奶奶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奶奶都七十好幾了,但我總覺得奶奶還是跟我小時候印象中的一樣年輕,只是,小時候記憶中的奶奶並沒有像現在這樣滿頭白髮。;有時候很喜歡和奶奶待在一起,聽她回憶五八年的饑寒,聽她訴說人生的不易,聽她嘮叨生活的瑣碎,我彷彿在她的輕聲慢語中飽經了屬於她的滄桑。奶奶個子很矮,但也沒逃脫開被纏足的命運,除過大拇指,其它指頭全被折折壓在腳心。我每次坐在奶奶旁邊看她收拾她的腳,總會莫名的生氣,看着那雙小小的畸形的腳,奶奶當初肯定是疼壞了,這該怪她狠心的媽媽還是怪舊時社會的殘忍。

  奶奶睡覺的姿勢很可愛,像小孩。奶奶睡着時很安靜,我甚至覺得她睡着時連她的皺紋也跟着她睡著了,平平的,緩緩的,靜靜的。只是躺在奶奶懷裡的那隻小花貓很討厭,它睡覺時總是打呼嚕,還時不時用它的腦袋蹭奶奶,奶奶睡覺很輕,我擔心它會吵醒奶奶。

  我喜歡奶奶,有時候會一直跟在奶奶身後,看她做每一件事情。媽媽說奶奶做事很慢,但我偏偏喜歡奶奶的慢條斯理。妹妹是個野丫頭,她在極其興奮的情況下會抱起奶奶轉圈圈,奶奶總會又氣又好笑的叫妹妹放她下來。

  奶奶,奶奶,奶奶,很想就這樣,在奶奶身旁一直叫奶奶,叫到天荒地老……

您正在瀏覽: 奶奶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