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大學時的同學到外地辦事,返回的時候,執意要來看看你。多年未見,他有此心,你也不能辜負。於是,尋一小飯館,點一大盤黃燜雞,無酒有肉,邊吃邊談。

  從學校到組織部,他的口才已今非昔比。某某升職了,某某改行了,某某從政了,他為你一一道來。這氣氛,讓人倍感親切反而忘了菜的味道。

  讀書時,常為生活費發愁,在那些吃了上頓沒下頓的日子,沒少受過他的接濟。畢業后,聯繫中斷,天各一方,不知他何時從何人口中打聽到你的電話號碼,在友情即將煙消雲散時,主動打來電話。從此,逢年過節,常用短信表達思念與祝福,仍記得有一條短信至今還存在你的手機里,老捨不得刪去。

  “收者,短信也,吾發之,思汝矣。吾思汝念汝,皆因汝為吾友也。故傳此書,囑汝飢必食、困必棲、冷必裹、09春節必樂,切莫忘我哉!”。

  臨別,你沒有過多挽留他。你知道他明天要上班,你知道他已為人夫為人父。

  友誼常常會隨時間流逝而淡,也會隨距離的漸行漸遠而疏。相交淡若水,相念永不忘,經受住時間與空間考驗的友誼,才甘之若怡,永不變色。

您正在瀏覽: 淡若水
網友評論
淡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