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300字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的中國夢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300字

  篇一:《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陸星宇

  最近我讀了黃蓓佳阿姨的兒童小說《親親我的媽媽》。小說主要講了一個名叫趙安迪的四年級小男孩,他有輕微的孤獨症。在父親突然去世后,與從未謀面的有輕微抑鬱症的母親在一起生活的故事。

  他們從一開始的生疏,漸漸地融洽。書中的媽媽從未帶過孩子。雖然她很愛孩子,但是她不知道該如何與孩子溝通。母子之間總是很陌生,兩人對話就像嚴格的上司對自己的下屬。兒子對媽媽也是溫順,客氣,提一個要求也是小心翼翼的。隨着時間的推移,媽媽認識到自己的問題,於是積極地去看醫生治療抑鬱症。兒子呢,也學會了關心媽媽,為媽媽分擔家務。從此,兩人的生活變得和諧,幸福。

  最令我感動的是趙安迪過生日那次,母子倆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相處終於成了貼心貼肺的親人。媽媽開心地親了兒子,兒子也幸福地親了媽媽。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每一位母親都是愛孩子的。所以,我也要好好的愛媽媽,親親媽媽。

  篇二:《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假期老師讓我們讀了三本書,我最喜歡讀的就是《親親我的媽媽》。我喜歡讀這本書原因是:作者黃蓓佳寫出了我們小孩子的心聲;寫出了母愛又多麼偉大。

  這本書主要寫了趙安迪的爸爸去世后被母親舒一眉接到了南京生活,一開始,他們互相都很冷漠,但是到了後來,他們終於都互相疼愛,都很了解對方,日子過得幸福而又平凡。

  弟弟在一篇作文里寫着:"我覺得自己是一條被海水包圍的魚,四周都是溫暖和幸運。我快樂地游來游去,不希望快些長大。不長大的時候媽媽總是年輕和美麗。長大得越快,媽媽就會衰老得越快。如果能讓媽媽不衰老,我願意一輩子做一條小小的魚。"我最喜歡這一段話,從中可以看出弟弟對媽媽的依戀,對媽媽的心疼,對媽媽深厚的愛。而媽媽對弟弟的愛,就像涓涓細流一樣讓弟弟慢慢的感受到並享受着母愛的甘甜。

  讀過這本書我懂了,以後做事要多替別人着想,像弟弟——趙安迪學習。多幫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篇三:《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親親我的媽媽》,這本書是由一名女作家黃蓓佳寫的長篇兒童小說。

  書的主要內容是講的一個十歲男孩趙安迪和他的媽媽的發生的故事,趙安迪十歲之前沒有見過他的媽媽,在爸爸葬禮那天,他的媽媽把他接走了,離開了家鄉,來到了新的城市,開始了新生活。漸漸地,趙安迪發現了媽媽的許多秘密,媽媽是一個電台主持人,

  媽媽總是晚上上班,她除了叫舒一眉,還有一個神秘的名字叫心萍,而且她不讓趙安迪聽她的節目,她的心情時好時壞,常常對着窗外流淚……趙安迪一點點地揭開了媽媽的秘密,也慢慢地走進了媽媽的心裡。

  這本書不僅讓我深刻體會到了主人公趙安迪和媽媽之間的慢慢建立起來的愛,也體會到了他的傷感與不快樂,也看到了他與媽媽共同的成長。

  我要向趙安迪學習的地方很多,要堅強,要關愛別人,雖然我是一個女孩子,但是我不能像溫室里的小花,每個人都要經歷人生的四季,要學會成長。

  篇四:《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弟弟"趙安迪一歲時,媽媽離開了他們父子倆,去了南京,一直沒有回來。十歲時,爸爸和他一起去買菜,一輛汽車急速而來。爸爸被汽車撞倒,他將趙安迪拋了出去,趙安迪倖存了下來,但爸爸去世了……在葬禮上,弟弟第一次見到了他的媽媽舒一眉。在歸宿問題上他選擇了媽媽。初到南京,他與媽媽相處得很尷尬,很艱難,但很快他融入了生活。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我與趙安迪簡直是天壤之別。趙安迪雖然成長於一個單親家庭,可是他那麼懂事,為媽媽減輕負擔。而我整天吃喝玩樂,一吃過飯,碗一扔我就睡覺了。不但沒有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而且還增加父母的負擔。這一點我要向趙安迪學習。我更佩服的是他那堅強的意志力,當他在醫院換藥時,隔房一個小夥子哭得比狼嚎還難聽。可弟弟一聲也沒叫,只是流下幾滴眼淚。看到這裡,我想起我十歲打針時的情景:針還沒扎到肉里,我已經鬼哭狼嚎,醫生和爸爸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制服。我今後一定要向趙安迪學習,做一個孝順、懂事、有意志力的好孩子!

  篇五:《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親親我的媽媽》主人公是一個被老師叫做"趙安迪"、被爸爸喊做"安寶兒"、被媽媽稱作"弟弟"的十歲男孩。

  弟弟從小就很懂事,他的媽媽舒一眉把他生下來就拋棄他、拋棄這個家庭,回南京去干自己的事業。弟弟的爸爸養了他十年,結果因出車禍死去了。在爸爸的葬禮上,弟弟第一次親眼看到從照片上走下來的媽媽,她是那樣美,身上還帶着一股橙子的香味。舒一眉這次來就是要帶弟弟去南京和她一起生活。從此,弟弟就和媽媽一起生活了。

  弟弟在和舒一眉生活的過程中,發生了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我從中體會到弟弟很懂事,現在有那些孩子能記着自己父母的生日呢?又有哪些孩子知道給父母過生日?更有那些孩子知道父母最喜歡吃什麼呢?大概只有一小部分罷了,而文中的弟弟卻在生日那天和媽媽一起給爸爸過生日,甚至舒一眉都記不得了,可他卻能記着,雖然他爸爸已經死了。

  同學們,我們也應學會孝敬父母,做品德兼有的好學生。

  篇六:《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合上《親親我的媽媽》這本書,我的心裡終於忍不住爆發了一股強烈的衝動感。我仍然沉浸在一股溫暖的細流里。

  弟弟是本書的主人公,"弟弟"只是他的小名,他真正的名字叫"趙安迪".父親死前習慣叫他"安寶兒".後來,他的父親因車禍而死亡。他的媽媽把他帶回了城市。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母親舒一眉在生下弟弟的時候就離開了他的爸爸和剛出生的他,去了大城市。十年以後,當舒一眉得知父親去世后,就來到弟弟的老家,接走了弟弟。

  弟弟拯救媽媽的冷淡在此拉開了序幕……

  舒一眉是當主持人的,別人都叫她"心萍女士".她是上夜班的。在舒一眉和弟弟之間發生了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弟弟十歲時就學會了做飯,在媽媽鬱悶的時候,他總會默不作聲地給媽媽做飯吃……

  後來,媽媽漸漸變得熱情起來。在弟弟過十一歲生日時,她給弟弟買了一個大大的生日蛋糕。弟弟也變得開朗起來……

  看完這本書,我不禁淚流滿面。啊!這是多麼強大的母子親情啊!

  篇七:《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

  《親親我的媽媽》是由著名兒童作家黃蓓佳所寫,黃蓓佳寫的書都很好看像《今天我做升旗手》、《我要做好孩子》等等……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男孩叫趙安迪被爸爸叫做"安寶兒",被媽媽叫做"弟弟"十歲男孩。在爸爸的葬禮上見到了媽媽舒一眉,那個漂亮的媽媽像是從照片上走下來的,身上散發著一絲絲甜橙般香氣。可命運卻將他推向了一道險峻的崖,也許你不知道趙安迪有一些輕微的孤獨症。媽媽舒一眉是"星夜心語"節目的主持人,有一些輕微的抑鬱症。

  這是一部深切關注單親家庭孩子的成長小說,作者用充滿靈性的溫情筆觸了、敘說弟弟和媽媽在相識、相處中的陌生、微妙和忐忑的故事。故事有起有落、扣人心弦。表姐可兒、姨夫寶林、及"血爪"張曉晨的出現讓這部小說充滿了生活氣息。

  總之這是一部非常值得人去看,值得細細品味其中的奧妙,慢慢咀嚼其中的好詞好語。這是一本非常好的書。

您正在瀏覽: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親親我的媽媽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