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春雨里的媽媽

春雨里的媽媽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得得9

春雨里的媽媽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苦了,累了,委屈了.....,紅就想媽,一通電話或是逮住空閑的機會就趕緊回趟娘家撒下嬌。

  雖然從小被寵大,但紅還是懂得心疼人,每次回娘家,看到媽媽邊揉着酸痛的腰還要忙裡忙外的給自己做好吃的,除了感動更是於心不忍,紅減少了回家次數,多了電話的嘮嗑。

  紅還是念媽,她打電話邀請媽媽來家。媽來了,紅鶯歌小唱的忙裡忙外,儘管廚藝一般,親手為媽做頓飯,讓媽也享受一下飯來張口的滋味,頗有成就感。媽媽邊讚賞着飯菜的可口邊心疼的責怪着:“勞累了一周,周末剛好能好好休息一下,把我叫來,又忙着伺候我。”說者有意聽者無意。

  “媽,我想你了!明天周末,過我家來!”電話那頭支支吾吾,良久后答道:“好吧”。

  “我愛老媽,明天過來啊。”電話那頭回答:“不了,工作那麼累,好好休息吧。”媽媽經不住紅一番撒嬌耍賴,最終答應了。

  “媽,呵呵,又周末了,我想媽,媽過來吧。”媽媽說家裡有事,去不了,紅怏怏的掛了電話。

  “媽,幾個周了,你都有事,這個周過來行嗎?”“媽不過去了,叫你你也不過來,你累媽也幫不上你的忙,別老是操心媽,媽不過去了。”

  媽媽好久都沒來紅的家,紅賭氣想看看媽想不想她,減少了打電話的次數,也不回媽的家,停止了邀請,看看媽是否自動來她家。

  媽卻增多了給紅的電話次數,就是不見去紅的家,紅傷心,媽媽不想女兒,真如古諺“嫁出門的女兒潑出門的水”啊。

  紅不去媽媽的家,媽媽也不見來紅的家,幾個月過去。

  “紅,下班了吧?”“媽,開車着,等會兒打給你。” 酷暑的熱浪使紅逃似得疾駛着回家。“媽!這麼熱的天媽站在小區門口的馬路上幹嗎?”紅停車正欲詢問,“趕緊吃,剛在冰箱冰鎮的,消下熱氣,解個渴。”媽媽不容紅說話,塞滿紅的嘴巴。

  媽媽在路口時不時的出現,從酷暑里冰鎮的,到寒風中在懷裡捂着的,紅受不了,求哥哥勸阻媽媽。

  儘管紅怎麼央求,媽媽就是借口重重不去紅的家,紅就賭氣不回,她想用此測試媽媽到底念不念女兒。

  測試進行了很久,一直沒有結果,紅想不通,不理解。一曲《燭光里的媽媽》安慰陪伴着紅的整個冬季。

  春已進行了很久,“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春雪春雨不間斷,紅惦念着媽媽的虛寒,也怨着媽媽心裡沒裝女兒。

  紅忙着工作,忙着照看自己的兒子,忙着打理家;媽媽也忙着,忙着給哥哥帶孩子,忙着給哥哥做家務 ,忙着過日子。

  又是一幕“沾衣欲濕杏花雨”,紅沒精打採的緩緩的開着車,想着即將放學回家的兒子,又想起好久不見的媽媽,有點無奈和微悵的感覺。

  “哎,哎,停一下!”“我媽!”紅睜大了眼睛 喊出了口。 “給你包了些餃子。媽也經管不上你,唉,咋又瘦了?要好好吃飯,身體不好,咋受得了噢。”媽媽說著說著眼睛紅紅的。

  紅坐在車裡,車窗外的媽媽自顧着一股腦的嘮叨着,掩飾不了疲倦的面容被春雨潤濕着,頭髮一綹一綹的,肩頭已變成了水色。紅責怪媽媽怎麼沒打把傘。媽媽說沒事,怕錯過了紅,一急就出了門,忘了拿傘。

  紅接過冷凍的餃子被媽媽催着趕緊回家,車子走了好遠,媽媽還在反光鏡中停留, 春雨沙沙,落在媽媽的身上,濕着紅的心頭。

您正在瀏覽: 春雨里的媽媽
網友評論
春雨里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