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手機里的媽媽

手機里的媽媽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手機里的媽媽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祁小楓在民政局工作,這天早晨她去上班,在一幢樓房前等車,突然有人拉她的衣角,祁小楓見這是個六七歲長得虎頭虎腦的小男孩。“阿姨,你會不會發短信 ”男孩問。祁小楓點了點頭:“會呀!”

  “太好了!”那男孩很高興,從口袋中拿出一部手機遞給祁小楓:“你幫我給媽媽發個短信吧!”男孩告訴祁小楓,他叫雷雷,爸爸和媽媽吵架后媽媽一生氣就走了,好幾天也沒回來,爸爸也不帶他去找媽媽,連電話也不讓他給媽媽打。“媽媽一定是在埋怨爸爸不給她道歉才不回家的,爸爸不肯道歉,我就把他的手機拿出來請你幫我發一個短信,給媽媽道歉,媽媽一看肯定以為是爸爸跟她認錯了,就會回家了。”

  聽了雷雷的敘述,祁小楓明白了。這真是個懂事的孩子,這麼小就想辦法為父母解決矛盾。發假短信這樣的辦法也只有這樣的小孩子能想得出來,不過這樣做也有可能解決了夫妻的尷尬局面,使兩人重歸於好。於是祁小楓接過雷雷手中的手機,雷雷把媽媽的手機號碼告訴了祁小楓,媽媽的電話號碼他記得很熟。祁小楓以雷雷爸爸的口吻在手機中寫了:“老婆老婆別生氣,老公說聲對不起;老婆老婆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老婆老婆快回家,我和雷雷等着你!”雷雷對祁小楓的現場創作很滿意,連連沖她豎大拇指:“阿姨你可真行!”

  把短信發了出去,祁小楓把手機還給雷雷,雷雷道謝后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去了。

  第二天早晨,祁小楓又路過那裡,見昨天讓她幫忙發短信的那個雷雷正在和幾個同伴玩。祁小楓走過去問:“雷雷,你爸爸和媽媽和好了嗎?”

  只見雷雷愁眉苦臉地搖搖頭:“媽媽更生氣了,打電話罵爸爸了。”

  “是你媽媽沒收到短信嗎?”祁小楓問。

  “收到了,可媽媽還是生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雷雷一臉茫然。

  這時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走出來,讓雷雷回家。祁小楓見這人有點面熟,琢磨了一下想起來了,這人叫雷世斌,前幾天去民政局辦的離婚手續。那天雷世斌坐公交車先去的,女方金穎穎是坐“寶馬”車去的,祁小楓分析一定是金穎穎傍上了“大款”才離婚的。後來祁小楓從男朋友蔣東那裡知道金穎穎嫁給了他們公司的老闆鄭雙旺,證實了她的猜測。

  原來雷雷的爸爸媽媽已經離婚了,雷雷還不知道,以為媽媽是跟爸爸吵架負氣才離家的。孩子太想媽媽了,但爸爸又極力阻攔他跟媽媽聯繫,他才想出讓人假冒爸爸給媽媽發短信道歉的主意來。

  祁小楓想起剛才雷雷說的媽媽打電話罵爸爸,肯定跟自己發的那個短信有關係,是啊,已經離婚了還這樣被“老婆老婆”地叫,哪個女人能不生氣?自己好心辦了錯事,祁小楓心裡很不是滋味。

  雷世斌讓雷雷回家去找奶奶,他也站到站牌前來等車。祁小楓忍不住跟他搭話,祁小楓把昨天雷雷要她給媽媽發短信的事告訴了他。

  “原來是這樣呀,怪不得金穎穎認定了是我給她發的短信,把我大罵了一通還揚言要去告我騷擾她。”雷世斌恍然大悟,“不過你是出於好心,我還是要謝謝你。”

  “雷雷還不知道你們已經離婚了吧?”祁小楓問。

  雷世斌點了點頭,說:“孩子太小,我怕他有心理負擔,所以我跟金穎穎談好都不要把離婚的事告訴雷雷。這些天他問媽媽去哪了,我一直跟他說是我們吵架她才走的,我不讓雷雷跟媽媽通電話,誰知道這孩子竟想了這麼個辦法,他以為我跟他媽媽道了歉媽媽就會回家了。”雷世斌心情很沉重。

  祁小楓心裡也很不是滋味:“要不我跟金穎穎聯繫一下,把這事解釋清楚,讓她不要太冷落了孩子,哪怕是經常給孩子打個電話也好啊。”

  “不必了。”雷世斌搖搖頭,“她是嫌我沒能耐掙錢才離婚的,現在她嫁了個有錢的,巴不得跟我們一刀兩斷老死不相往來。我就不要再擾亂她的生活了。”

  看來雷世斌是個很替別人着想的人,但這樣的人尤其容易被傷害到,祁小楓很感慨。

  這天男友蔣東帶祁小楓參加公司的一個活動,在酒會上正巧跟金穎穎坐在了一起,祁小楓忍不住把她替雷雷發短信的事告訴了金穎穎,滿以為金穎穎會思念兒子,主動跟雷雷聯繫。卻不料金穎穎一聽就生氣了:“你真是多管閑事,小孩子不懂事你也不懂事嗎?看你編的那短信都寫了些什麼,老婆長老婆短的,多虧沒讓我老公看到,不然他一定以為我紅杏出牆了呢!”“我當時並不知道你們已經離婚了,再說即使你跟雷世斌不是夫妻了,但孩子是無辜的,他渴望母愛呀!”祁小楓跟金穎穎解釋道。“現在我不是他母親了!”金穎穎說,“我也不希望以後他再干擾我的生活!”正說著,金穎穎的手機響了,她打開接聽,剛聽了一句就更火了,惡狠狠地沖電話低聲說:“你怎麼還往我這兒打電話?我不是跟你說好了不許你再跟我聯繫了嗎?”

  祁小楓從她的反應覺出是雷世斌來的電話,果然金穎穎“啪”地掛斷電話后把電話往祁小楓面前一扔,怒氣沖沖地說:“都是你辦的好事,發什麼狗屁短信,現在連姓雷的都不守承諾也給我來電話了!乾脆這電話我也不要了,你拿去吧,你不是挺能編詞的嗎,也假冒我發個短信哄哄他們!”說完金穎穎一氣之下走了。

  見這女人如此無情,祁小楓也很生氣。這時金穎穎扔下的那個手機又叫了起來,祁小楓一看是一條短信,打開一看寫着:“雷雷病重住在兒童醫院,他特別想媽媽,希望你能來這裡安撫他一下。雷”

  原來是雷世斌來的短信,雷雷生病,肯定更加渴望得到母親的關懷,但無情的金穎穎卻連電話也不肯接。雷世斌只好發短信告訴她,他哪裡知道金穎穎已經把手機扔給了祁小楓。祁小楓真想打電話告訴雷世斌這些,但她想到那對父子也怪可憐的,索性就按金穎穎說的,發個短信安慰他們一下也好。於是祁小楓用金穎穎的手機給雷世斌發了一個短信:“雷雷要聽爸爸的話配合醫生治療,媽媽有事在外地先不能回去。”然後祁小楓讓人把手機還給金穎穎,她不等酒會結束就離開了。

  祁小楓趕到兒童醫院去看望雷雷。雷雷是患急性肺炎住的醫院。“都怪我沒照顧好孩子。”雷世斌內疚地說,“雷雷高燒直說胡話,一直在念叨着媽媽,好在他媽媽剛才發來一個短信,我念給雷雷聽,他這才高興地睡了。

  聽到這些,本來想告訴雷世斌真相的祁小楓把到嘴邊的話又咽了回去。雷世斌的電話不斷響起,單位有急事叫他過去,他為難地跟護士說讓她們多照看一下正在輸液的雷雷,他先離開一會兒,但護士說這裡必須有家屬陪護,雷世斌急得團團轉。“如果你放心的話我可以替你照看一下雷雷。”祁小楓說。“那多不好意思。”雷世斌這樣說,電話鈴又響了起來,還是讓他馬上去單位,雷世斌就先謝過祁小楓說自己去去馬上回來。

  雷世斌剛走,祁小楓的電話也響了,是蔣東打來的,他着急地問祁小楓為什麼不告訴他就自己走了。“我討厭你們那個老闆太太!”祁小楓把剛才的事告訴了蔣東。聽說祁小楓在醫院幫人照顧孩子,蔣東很生氣,埋怨祁小楓多管閑事,他也趕到醫院,二話不說拉起祁小楓就走。祁小楓怕他的聲音吵醒雷雷,就把他推出病房讓他自己先走,她回來繼續照看雷雷。蔣東不肯自己走,又進來了。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真的吵醒了雷雷,他認出面前的祁小楓,高興地告訴她,媽媽給他發來短信了。“可惜媽媽在外地不能回來。阿姨,我媽媽要是像你一樣每天都能讓我看到有多好呀!”孩子的想法很天真,他只不過想每天能看到媽媽一面就滿足了。

  不料雷雷的話引起了蔣東的不快,他沉着臉對祁小楓說:“什麼,你每天都跟他們見面?你跟他們到底什麼關係?”

  “你瞎說什麼?你怎麼跟你們老闆娘一樣不長好心眼?再胡攪蠻纏我就不理你了!”祁小楓沒好氣地對蔣東說。

  “你有了新歡當然可以不理我了!告訴你我也不想當電燈泡!”蔣東也很生氣,一梗脖子氣憤地走了。

  祁小楓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結果,自己真是好心不得好報,處處被人誤會。她只不過是來看了看生病的雷雷就引起了蔣東的醋勁大發,索性不去管他了。

  第二天,祁小楓買了些吃的東西又去兒童醫院看雷雷。進了病房見雷雷一個人躺在病床上,一見祁小楓,雷雷就哭了:“阿姨,昨天來找你的那位叔叔今天又來了,跟爸爸吵起來了,還打了爸爸的臉,把爸爸的眼鏡都打壞了!”

  又是蔣東,這個小心眼的傢伙,非把雷世斌當成情敵不可了。祁小楓火氣上撞,馬上來到蔣東工作的公司,一見蔣東就沖他發起了脾氣質問他為什麼去打人。蔣東見她這樣生氣,也覺得自己做得有些過分了。但當著同事們他也不好解釋,只有任憑祁小楓跟他大發雷霆。

  “怎麼回事?”這時走過來一個人。“鄭總來了,你別鬧了,趕緊走!”蔣東低聲對祁小楓說。

  進來的是這公司的老闆鄭雙旺,他見祁小楓滿面怒氣,就過來問是怎麼回事。“都是你老婆金穎穎鬧的!”祁小楓沒好氣地說。

  “別亂說!”蔣東趕緊阻攔祁小楓。“不,讓她說下去,怎麼你們兩人吵架會是因為金穎穎?”鄭雙旺把祁小楓和蔣東叫到了他的經理室。

  祁小楓就從雷雷讓她發短信說起,從頭到尾都跟鄭雙旺講了一遍。“就這點事蔣東竟懷疑我跟雷世斌關係非常,其實我只是看雷雷太可憐了,到現在雷世斌連我姓什麼還不知道。鄭經理,雖然現在金穎穎是你的妻子,但她畢竟是雷雷的生母,孩子生病了你覺得她是不是應當去看看?”

  “應當去看應當去看。”鄭雙旺連聲說,“連我都應當去看看孩子。”說著他給金穎穎打電話,金穎穎正在逛街。“你馬上去兒童醫院,陪我去看病人!”鄭雙旺對她說。

  鄭雙旺讓祁小楓帶他一起去兒童醫院看望雷雷。在車上他才告訴祁小楓,金穎穎根本沒告訴過他,自己有個那麼大的兒子。“她只說結婚後不久就離婚了,我是外地來這裡做生意的,對這裡的事了解不多,就只能聽她的一面之詞了。”

  原來是這樣,怪不得金穎穎那麼反感雷世斌父子跟她聯繫,原來她還對鄭雙旺瞞着這些。

  到了醫院門口,金穎穎正等在那裡。她一見祁小楓和蔣東一起下了車,滿臉疑惑,拉住鄭雙旺的手問:“老公,你要去看望的病人是誰呀?”

  “是雷雷!”沒等鄭雙旺開口,祁小楓就告訴她。金穎穎的臉色頓時變了。

  “你認識雷雷嗎?”鄭雙旺問金穎穎。金穎穎啞口無言。

  “你好像很怕我知道你有孩子。是你太不了解我了。我從小就失去了父母,所以更能體會到孩子失去父母的感受。”鄭雙旺說。他們來到病房區,一進門雷雷看到金穎穎,興奮地大叫起來,揚起手要撲過來。金穎穎趕緊跑過去抱住孩子淚流不止。

  雷世斌見這麼多人來看望雷雷,十分激動,回頭走出了病房,摘下眼鏡抹起了眼淚。蔣東跟出去沖雷世斌伸出手:“對不起是我誤會了,我向你道歉。”

  “不不,是我應該感謝你們!”雷世斌緊緊握住蔣東的手。

  祁小楓欣慰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手機里的媽媽
網友評論
手機里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