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你若安好,我便幸福

你若安好,我便幸福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若安好,我便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母愛是冬日裡的一縷陽光,溫暖怡人;母愛是沙漠里的一場甘霖,滋養心靈;母愛是一泓清泉,溫婉細膩。母親是一個墜落人間的天使,我是被她默默守護的孩子。

  母親是個普通的農村女人,在我讀小學的時候,父親外出打工,只有過年才能回家與我們團聚,是母親獨自撐起整個家。本來母親是可以和父親一同去打工,但她不忍我和弟弟過着孤苦無依的生活,母愛不是金錢可以取代的。她自己不識字,她很重視對我們的教育。

  我高中的學校離家很遠,每次放假回家,天黑得伸手不見五指,母親總會在我下車的鎮上等我,接我一起回家。無論我多晚回家再也不怕天黑,因為我知道母親等候在黑夜的盡頭。多少個月光盈盈的夜晚,我靜靜地走在母親身後,恍然看見她頭上已開始斑白的頭髮,我有一種無法抑制的恐懼,我怕時光太瘦,悄悄溜過我的指縫,趁我一個不小心,它就在母親的臉上留下痕迹。“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李白這首詩悲涼得讓我兩眼發酸。“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歲月無痕無聲卻催人老。

  我拿到大學的通知書時,母親高興得像一個孩子,我理解她“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夙願,這一紙通知書也算是對她的一份回報。我要去城裡上學的前幾天,母親忙裡忙外地收拾東西,只要她認為能用上的,一樣不落都給我裝在包里,行李包的肚子被脹得鼓鼓的,我打開包,悄悄取出了好多,然後輕裝上路。送我去坐車的路上,她反覆叮囑“出門在外要小心,缺錢用就給家裡打電話,要照顧好自己”這畢竟是我第一次出遠門,一年半載才會回家,她擔心我實屬正常。車子漸行漸遠,母親的身影在我視線里變得越來越小,但我仍然能看見她拭淚的動作,我的心像被一根繩子勒得緊緊的,我慌忙轉過身,所有的堅強在那一刻化作柔情似水。

  我在外上學,每個星期都和母親通話至少一個小時,她無非是說一些家常,什麼豬圈裡的豬又肥了,菜地里的菜有長了,村寨上哪家娶了新娘子了……,我耐心聽她說著,往往要好久我才能插上一句。我對母親一直有深深的歉疚,我和弟弟都在外讀書,父親也不在她身邊,她連找個說話的人都沒有。

  去年寒假,我和同學省外打工,她知道此事後不讓我去,我是瞞着她去的。到了那裡出現了一些意外,我只好硬着頭皮給她打電話,電話那頭的她泣不成聲地說“當初不讓你去,你是不撞南牆不回頭,你以為外面的錢是堆着等你去拿呀,在外人生地不熟的,你要是出點啥事,我該如何向你爸交代”,我安慰她說“沒事,我身上還有些錢,明天我就買票回家”,她才鎮定下來。我回家下車時,看見她穿着單薄的衣衫捲縮在寒風中,頭髮在肩上亂舞,我雙眼被蒙上一層霧,在寒冷的冬天化成一顆顆晶瑩的淚珠,我急忙從包里拿出一件較厚的衣服披在她身上。

  母親常在我耳邊說,我以後找工作要在城裡找,然後她在家中種點菜,喂很多下蛋的母雞,過年回家她就把所有的東西做給我們吃,這便是她多年以後的願望了。我想回家鄉守着這個家,守着她,就像她這些年守着我一樣。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是折下自己的翅膀,送給我去遠方飛翔。母親的愛是涓涓細流,日積月累匯成了我心中川流不息的大海。原諒女兒今未能在膝前盡孝,唯願您在家一切安好,您的安好便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我便幸福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我便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