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崔其升與杜郎口經驗讀後感

崔其升與杜郎口經驗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崔其升與杜郎口經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工作經驗

  崔其升與杜郎口經驗讀後感

  近日我拜讀了《崔其升與杜郎口經驗》一書,感覺受益匪淺,感受頗多。

  杜郎口中學通過自身的摸索、探究最終形成了自己獨特的“三三六”自主學習教學模式,這個模式精神實質可以用40個字加以概括,這就是:以人為本,關注生命,開放課堂,群體參與,師生互動,教學相長,氣氛和諧,環境寬鬆,自主參與,個性發展。杜郎口中學已經成為教育界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真正的素質教育是在提高課堂教學質量的同時把課外時間還給學生,讓學生的個性、興趣、愛好、專長、精神有自己成長和表現的舞台。當然學校也要創造豐富多彩的精神生活,為學生提供發展優勢智力領域的場所, 讓學生髮現潛能、表現自我, 體驗自豪與快樂。

  其實每一位學生本身都有着巨大的學習潛力,而我們多數情況下都沒有給學生髮揮這種潛力的機會。傳統的教育教學方式總是習慣於老師來講,學生來聽,造成了學生總是習慣於被動的學習,被動的接受,久而久之學生就沒有這種自己動腦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興趣和想法了。而杜郎口中學的這種全新的教育教學模式不僅給了每一位學生自主學習,主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機會,也向老師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樣堅持下去,學生們的學習能力會不斷提高,老師們的教學能力也必須跟着不斷提高。對於學生和老師來說都是一種全新的挑戰,也是一件大好事。

  讀了這本書,我不自覺地同自己的實際教學工作進行了對比。是啊,自己的課堂與杜郎口中學的課堂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我課堂上就怕孩子不會,所以基本上老師的講占課堂一半的時間,而杜郎口的課堂卻把三分之二的時間還給了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探究,自己去體會,自己從學習中尋找樂趣,真正體會新課改以學生的發展為主體這樣的理念。

  通過潛心的學習,我能夠清楚明白自己在實際教學中的一些不足,今後我還會不斷鑽研新課改的相關理念,本着一切為了孩子的發展為目標,真正的讓孩子成為“小先生”,讓課堂成為孩子施展才華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崔其升與杜郎口經驗讀後感
網友評論
崔其升與杜郎口經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