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夏之雨——母親節的洗禮

夏之雨——母親節的洗禮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夏之雨——母親節的洗禮 標籤:母親節

  朦朦朧朧的聽到雷聲、雨聲,是的,盼望已久的雨終於夾雜着閃電姍姍來遲。是在凌晨兩點多,我被這雷聲驚醒,更多的是驚喜。

  我下了床,來到走廊的窗前望雨,突然一道閃電劃破天空,照亮了整個世界,那雷聲更是在告訴人們雨要來了,快出來看呀!

  淅淅瀝瀝,淅淅瀝瀝,雨越下越大啦,乾渴的大地早已枯竭的皺起了眉頭,此時此刻大地之希望雨能下的再大再猛一點,好讓它一次性喝個夠。

  雨總是伴隨着風的到來,大風、狂風、暴風,小樹已被搖晃的都快要暈了,但它明白,知道心裡其實是很高興的,因為雨來了,每天都要在烈日下為大地、人們遮陰乘涼,然而,皺起眉頭的大地也不能再給它一點點感恩的回報,即便小樹被晃倒,它也希望風更狂歡一些,因為它知道,風雨過後的彩虹就是它再次立起之時!

  躺會床上,閉上雙眼,用心聆聽風聲、雨聲,偶然也能聽到舍友的呢喃聲,睡夢中的人就是幸福,不知什麼時候我也進入了夢鄉。

  “吱呀—吱呀—吱呀—”。一大早就被這像是拉大鋸的聲音給吵醒,叮叮噹噹的開壁櫥聲,舍友們都起床了,救我一個人還想繼續再睡,每天都是這樣,連一個睡懶覺的機會都不給我,這可能就是一整個宿舍就我不考研的悲劇吧!

  “轟—”,我猛的坐起來,難道下了一宿還在下?好一場夏雨,剛剛立夏沒幾天,就來了這麼一場可以說是讓人驚心動魄雨。

  走在敏學路,放眼望去,映雪湖霧蒙蒙一片,雪山也是仙霧籠罩,就似飛龍下潭、仙人坐山一樣,整個學校也跟仙境一般。深呼一口氣,芳草的芬香,大地的氣息,別有一番滋味。

  大地已不再皺眉頭,小樹也不再擺手,人們的笑臉卻長掛不衰,在這個母親節里,雨滋潤了大地,願受夏之雨的洗禮,然而是母親呵護了我們,祝願天下所有的媽媽,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您正在瀏覽: 夏之雨——母親節的洗禮
網友評論
夏之雨——母親節的洗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