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母親的心伴我遠行

母親的心伴我遠行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的心伴我遠行 標籤:感恩的心 父親的病 母親節

  在母親的眼裡,我永遠都不會長大。

  記得四年前,我要離開家鄉,隻身一人闖入省城工作,臨行前的一整個晚上,母親都在哪微弱的油燈下為我操勞,鋪蓋捲兒,要換洗的衣服,生活必需品等等,大包小包,一古腦兒裝在一起,最後由父母親一起到車站送我。

  列車轟隆隆地疾馳而來,停在小站上。

  就在我要上車的一剎那,母親突然拉着我的手,哽咽着對我說:“孩子,媽對你總是放心不下,這次到了太原,不知會是怎樣,你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錢缺了,就給家裡來個信,媽就會給你寄去……,還有,就是要多給家裡來信”。

  我的情緒一下子激動起來,淚水止不住地湧出眼眶,順着臉頰滑落下來。

  開車鈴響了,我使勁地向父母揮揮手,急忙登上列車。透過車窗,站上的小樹開始迅速的向後退。我仍見父母親哪漸漸模糊的身影在用力地向我揮手。

  如今,我經歷了四年單身生活的磨鍊,學會了做很多事情。一向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也獨立自主了。

  縫洗衣服,做飯或者是到市場上去選購衣料,幾乎能趕得上女孩子,難怪同事都說我有點象女孩子的性格。

  可是,母親的來信中,還是少不了要問這問那,總是勸我找個女朋友,好有個照應,每次幾乎都是千篇一律。有時,我也會說母親嘮叨、羅嗦,自己也是大人了,何必還那麼牽挂,後來聽父親說,母親看了這些話,很是傷心。我非常後悔,以後就一字也不敢再提。

  真是兒行千里母擔憂,可憐天下父母心哪!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心伴我遠行
網友評論
母親的心伴我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