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與妹書(原創)

與妹書(原創)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你晚生我四年,但是你我能輕盈的學會走路基本是同步。

  小時我很笨拙,家人外人都看着我就說笑,說我是只笨小鳥,這你知道。當時,家裡的生活很潦倒,偶有點好吃的東西母親都留給了我倆吃,我倆就爭相搶着吃,那是多麼甜蜜的回憶。你我形影不離,一會吵一會笑的,根本不知道痛苦為何物。快樂,好奇,間或有些恐懼,間或有些淚水,可說不上是真痛苦真傷心,轉瞬間又會化着烏有,歡喜總是能佔據上峰。

  記得你很小的時候,我倆一吵嘴,你就急的哭失了聲。嘴大大的張開着,眼睛圓睜着不動,嘴唇變得烏黑,沒有聲音,好像馬上要斷氣似的,我嚇的魂飛魄散後悔之至。

  你做事老實,從不偷懶,更不會奸狡耍滑。在家在外你都總是不留餘力,能幹多少就干多少的。你自己應該記得,四年前你勤勤懇懇幫親戚忙,因拖拉機師傅車技不好,不幸壓傷了你的小腳,住院花費了自家三千多元。親戚沒吱聲幫扶,你沒發半點怨言。

  你性格剛烈,交際場少圓滑,為人真摯。

  這兩年你病了,四處求醫,花費了不少錢,當哥的心裡很是愧疚,幫不上你什麼忙。有時我很自責,自己的讀書工作沒能給家裡減些負擔,反倒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無地自容極了。有時想撒腿拋開工作去闖蕩一番事業,卻又擔心囊中羞澀創不了業,只好像無頭的蒼蠅活着。你很瘦了妹妹,我讓你到鄉醫院去問問能不能在醫療合作上報點醫療費。你說去了,聽院方說不行。你是把所有門診療檢驗單、處方、收費票據都拿到院方看了的,至於為什麼不能報我是不知的,儘管我能認點字,但也只能是隔行如隔山的門外漢,妹我只能是如此了。你很消瘦,好像手還不停的打着顫,我不敢在你面前表現出愁緒,做出快樂無比的樣子,希望也能帶給你歡樂。我感覺自己的快樂是比悲傷還痛的,但願妹妹無所覺察。

  妹妹嫁人已有幾年了,俗話說嫁出去的女人潑出去的水,本我是可以狠點心少顧慮這些的,每每想家就想着我的家人我的妹妹。我的讀書,家父的病入膏肓,是妹妹直接輟學的原因。舍其己為其兄,如是我能否,一連串的想象和假設,逼着自己徹夜無眠。

  妹,希望你快快康復,我將為你祝福,為你祈禱。這是我唯能愁出的心聲和萬般的願望。

您正在瀏覽: 與妹書(原創)
網友評論
與妹書(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