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黑夜之美

黑夜之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夜已深,大地萬物都歸於平靜,抬頭望向窗外,月涼如水,天空如一襲墨色的綢緞,散發著高貴而神秘的光芒,星光點點,眨着惺忪的眼睛,溫柔的望着我,月光下,樹葉兒“簌簌”作響,彷彿在彈奏着一首《月光曲》,婉約而凄美,悠深而美妙,那跳動的音符彷彿是從朦朧的月色中躍出來的,令人陶醉。

  柔和的月光把夜晚烘托出一片平靜與祥和,月亮的光落在樹丫上,落下斑駁的黑影,零星的像是碎條兒掛在樹丫上一般。喜歡黑夜,拋卻了一天的喧囂和浮躁,在月光下,心如水一般的清澈透明,一杯茶,一卷書,一曲傷感的音樂,人間樂事莫過於如此。

  夜是孤獨的,夜也是真實的,因為黑夜孤獨時,不再需要掩飾,不再需要虛偽,不再需要表演,這才回到了真實的自己。黑夜裡隱藏着人性的真,光明下卻把它掩埋,孤獨中塑造着人性的美,繁華中將它毀滅。黑夜是一種美,一種讓人難以抗拒的真實美,一種孤獨安好的靜謐美。人在孤獨安靜時,才有足夠的精力來認真思考,黑夜提供了絕美的條件。夜色旖旎,絲絲真情,灑在人心。

  抬頭遙望,斜對面的一扇窗,散發著溫柔的光,一剪優美的倩影,像一幅水墨畫一般潤澤了我的眼睛,我心中不由疑問:一個美麗的姑娘,在夜色中未有睡意,是在苦讀,亦或是想一件百轉千回的心事,還是在給自己心中的那個他寫一封長長的信?

  喜歡黑夜,更喜歡雪夜。夜初靜,人已寐。一片靜謐祥和中,那雪白的天使緩緩自夜空飄落。輕盈的雪,和着夜的舞曲,來了。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里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着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着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不一會兒,大地就裹上了一層銀毯子,鞋子踩在上面,發出咯吱咯吱的碎裂聲,萬籟俱寂,只有這雪的碎裂聲伴隨着你,此刻它不是噪音,它是一曲優美的交響樂,合著白雪皚皚,合著柔和的月光,合著閃亮的星子,黑色的夜,白色的雪,夜是深沉的,雪是歡快的,快樂的音符在耳邊跳躍,潔白的雪花在寧靜的夜空中舞動。此時,夜更寧靜,雪更歡快。黑色的夜因為雪而變白,白色的雪因為黑色的夜而朦朧,頓悟,動與靜的結合竟是如此完美。

  伴着黎明的到來,一輪紅日跳出水面,染紅了半邊天際,這樣的晨輝是美麗的,如茁壯成長的孩子,那黑夜是不是就是我們的暮年? 青春是美好的,而生命的沉澱亦是讓人敬畏的.在經歷了人生的轟轟烈烈,崢嶸歲月,一切都歸於平淡,此刻所有的世事都已看淡,就如這黑色的夜,沉穩中透露着熟稔,安靜中透露着祥和,黑暗中透露着純凈。

  時鐘滴答,就這樣迷失在夜色里,看窗外,天空已成魚肚白,倦意已席捲全身,打了個呵欠,和黑夜道了一聲:晚安,沉沉的睡去了。

您正在瀏覽: 黑夜之美
網友評論
黑夜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