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人說,友情如酒,經歷愈久愈濃;有人說,友情似冬日的暖陽,無時無刻都在溫暖我們的心;還有人說,友情更像普洱茶,越陳越香。

  古往今來,有許多讚頌友情的故事;俞伯牙因鍾子期的死而從此絕弦;鮑叔牙因管仲的死於活拚命向齊桓公求情;左伯桃為羊角哀進朝為官而讓糧至死。這些故事在我們的耳邊回蕩着。我們看見過一樁樁“干為知己者死”的感人故事。

  真正的友情不是討好,奉承出來的,真正的友情不是拚命陪伴出來的,也不是用物品,金錢收買來的。真正的友情是互相理解,信任。也許我們都經歷過,我們會發現,長大了越來越沒朋友了,不是交不到朋友,而是我們越來越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朋友。

  我曾經結交過兩個朋友,雖然我們的性格都不相同,但是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都十分快樂。本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相處下去,我們的友情會一直很融洽,像陳年普洱一樣,越陳越香。但是事與願違有一件不快樂的事發生了,以至於我看清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友情。

  在一個酷暑的日子,我們相約一起去游泳,我們之間來一場小比賽。開始了,我們三人同時入水,開始加速向前游。可不知怎麼回事游到一半時,我的腳抽筋了,劇烈的疼動,慢慢的我的腳漸漸地沒了知覺,人也漸漸沉入水中。幸好事發時剛好晨子和瑞子都看見了,瑞子馬上遊了過來,把我托起,吃力的扛在肩上,回頭喊晨子快來幫忙,可晨子頭也不回的喊到:“不,我要拿第一”晨子遊走了,留下焦急的瑞子和渾身無力的我,幸好游泳館救生員及時趕到把我拖上池邊上了。瑞子馬上幫我按摩抽筋的腿腳,做康復小訓練。還好沒過多久我慢慢恢復了。能站起來了,我和瑞子來了個深深的擁抱,我在心裡說;“瑞子夠哥們”。緊接着我問瑞子晨子去哪了?瑞子告訴我晨子看見你出事了早走了,我和瑞子對望了一眼,眼中寫滿了我們對晨子的不滿與失望。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要常見面,但一定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在你的面前;不一定常聯繫,但一定把你放在心裡最溫暖的地方,讀到這裡,心裡暖暖的,我和瑞子的友情何嘗不是這樣?

  友情這東西,太難說了。簡單卻又異常溫暖,朋友間流蕩的那一抹溫情便是世間最最珍貴的友情!

您正在瀏覽: 友情
網友評論
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