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思念的呼聲

思念的呼聲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雖然已過立秋,但南方的天氣依然如同夏日,灼熱的陽光趔趄於貧血的仄徑,把街的影子拖的好長。我穿着一件男式的T恤隨風飄搖,因為超加大的空蕩使得流出的汗珠從背部如同一條小溪澗澗,只有那條印有藍色荷花的褲子讓人感覺一絲涼氣,但被那雙女式涼鞋裡的紫花棉襪襯托的超常怪異。

  我被左邊褲袋手機的振動驚醒,隨着音樂,一串陌生的號碼跳出,就像貓在它的瞳中重尋它彩色的夢境。也是從那一刻起,我成了兩個陌生孩子思念母親時賴以安慰的聲音。

  時間在八月里顯得特別寧靜,這樣日漸消瘦的歲月里,扶疏的落葉在秋風尚未到來之前就遺蛻老去。拾荒的老人,蜷曲在背陰的街角,我揣着無端的心事,思忖着這一對憐惜的孩子。她們孤寂的思念和那稚嫩的童音,在我的視覺和聽覺中漸漸擴散,它抹去了我因考試的倦累,濕潤了我悲憫的心。

  “媽咪呀!你在哪裡呀?我們想你!”

  親愛的孩子的母親,你在哪裡?我無從知,但你可知道你的孩子因為思念,用電話來聆聽一個錯位母親的聲音,如果你知道,你會是什麼感應?

  媽咪呀!你在哪裡呀?繁亂的世間變幻,卻不能改變一對孩子母愛的思念。這一天,她們的電話一遍一遍。“爸爸不在家”;“媽咪,你什麼時候回來,我和妹妹都很想你”;“我不知道我的家在哪裡”;“媽咪,你別掛電話,我想多聽聽你的聲音-----------”

  是什麼傷痛讓這樣的離別上演,在這茫茫未知的路上是誰弄丟了她們對母親的愛戀。以後的日子裡,孩子的電話時常打來,有時是歡快,有時是哭泣孤獨,無論是哪一種聲音,都是對母親依戀的期待與眷念。

  親愛的孩子的母親,你去了哪裡?

  你走的時候一定也很無奈,是在她們熟睡的時候?還是借口給她們買洋娃娃的欺騙中?你留給她們那溫暖的小巢,如今已四處漏雨灌風。眼望着秋去冬來,她們在雲中守望,等待着你的呼喚;她們需要你雙手溫暖輕柔的愛撫,而不是冰冷的電話里一個錯位母親聲音的愛慰。

  當初如果你是懷着幸福而聖潔的心靈將她們帶到人間,為何賦予了她們的生命,卻拋棄了她們的人生!生命就像是長長的列車,既然選擇上車便不能輕易下去,無論是多麼的錯誤,都別殘割你身體的部分,一個是心,一個是肝,你怎麼能丟心棄肝,不管不顧的離去

  菟絲張着手臂拼力纏繞,豬籠草緩慢攀延,凝固的幻境是如此的肅靜,沒過黑夜,掩過耳際,思念的膨脹,把那一聲聲撕心的呼聲留在日月里,將她們的眼淚,滴落成一夜一夜的辰星。

  孩子的母親啊,你可聽到了她們無助的呼音,難道你真要留給她們一生母愛的空缺和思念的無盡?

您正在瀏覽: 思念的呼聲
網友評論
思念的呼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