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念的恐懼

思念的恐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思念的恐懼

  秋風起,乍寒……

  想要忘記,道德的底線不允許。想要拾起,心裡的糾葛不會停息。想要哭泣,心中的眼淚早已固結成冰。不知何時起,蔚藍的天空開始變得深邃。思念讓我恐懼卻又總是“無奈”的想起。

  秋風瑟瑟,落葉飄零,昏暗的燈光與刺耳的蟬鳴襯托着這個凄寂的夜晚。一個人不知多少次看似悠閑的走過這一條小路。在路上,您好像牽引着我的思緒,指引着我的方向。讓我不禁的想起,讓我平靜如水的心緒又開始盪起層層漣漪。

  “父親”多麼熟悉、平凡的簡單字眼。而如今,每當我聽到這樣熟悉而又陌生的稱謂時,我又儘力的迴避。我不願在提及,不願再想起,不願再拾起那痛苦的回憶。

  忘記卻又記起你那真誠、憨厚的笑臉。記得你很愛笑,每一個微笑都讓我感覺到你的親切,每一個微笑的背後更多讓我看到了一個樂觀、積極、無所畏懼的你。

  想要忘記卻又記起你那滿是老繭並用膠布裹着開滿裂口的手指的那雙厚實而又粗大的雙手。記得是那雙手撐起了家的脊樑,托起了早晨初升的太陽,為我美好的未來掌舵護航。你用堅強的臂膀為我撫平了道路的泥濘與坎坷。讓我人生的路走得更平坦、陽光。

  糾結與無奈在我心中回蕩,痛苦的記憶始終讓我無法忘懷。我不甘於被你俘虜,卻又始終無法戰勝你的狂妄。今天我只能再次向你屈服,渴求你能還我曾經逝去並無法挽回的美好時光。

  此時此刻,眼前、腦海、心中映射出一幕幕昔日的畫卷。兒時,你給了我最美好的童年,你跟我分享我的每個愛好。當我歌唱時你為我拍掌,當我塗鴉時你總是為我添上點睛之筆。你永遠都是那麼優秀,那麼慈祥。當我長大成人時,你在我每次沮喪時給我信心,給我鼓勵。教我做人要永不放棄。在我每次取得微不足道的成績時,你總是爭相奔告,驕傲與幸福始終洋溢在你的臉上。我所走的每一步你總是會記在心上。當我真正開始要踏上屬於自己的道路,實現你的願望時,你卻躺在了家中破舊的床上,那個黑色七月里,病魔無情的吞噬着你的身體,毫無忌憚的吸食着我的眼淚,漸漸消磨、摧毀着我的心理防線。最終病魔證明了它的強大,但它永遠也磨滅不了你鑽石般璀璨的意志。臨走前你告訴我“孩子,你要堅強”。

  因為有你,我愛上了微笑,記住了每張燦爛的笑臉。因為有你,我知道了幸福要靠自己的雙手創造。因為有你我懂得了其實病痛並不可怕,只要有顆堅強的心。但也是因為你,讓我開始害怕思念,害怕回憶。不敢想起任何有關的你。因為有關你的回憶總是讓我恐懼。我不想讓我的痛苦在對你的思念中得到延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你。

  思念是一種無奈,思念是一種痛,思念是一種難以逾越的逃避。其實,他們都是你心靈的召喚,都是你內心深處最真的還念。我想既然我無法逃避,那我原意坦然接受。

  父親。兒子是多麼希望能在你面前再多叫你幾聲,因為不知何時起我好像已感覺到它對我很陌生。我真的好想再看到你對我微笑,那微笑總是那麼甜,那麼美……

  深夜,一切依舊,燈任然灰暗,路照舊悠長,只是原本野外吵雜的叫聲此刻卻變得如此美妙動聽。

您正在瀏覽: 思念的恐懼
網友評論
思念的恐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