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闋情懷在春末

一闋情懷在春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吳雨辰 文

  行雲悠然,飛絮飄揚,依依不捨的向昨天揮手,告別了早春,遠離了白晝的溫暖,送走了黑夜的清涼。獨倚闌干看紅塵,阡陌靜處念今生。夙末一抹心踉蹌,空留唇語吟懷念。殘霞餘輝,喧囂的龍庭廣場,微波蕩漾的潘楊湖面,亭台樓閣、還是千年的宋韻古雅,風箏滿天飛,裝點着五月的開封。我匆匆遊走在人潮里,看着幕幕舊憶里熟悉的風景,如煙往事早丟失,曾經的風景,耳際的笑語,恍然間,換來了孤單和孤楚一笑?花飛花謝描夙願,輕捧落花釀詩香。散入紅塵今世緣,冷月花魂可誰願?

  形單影隻,獨自一路、踏着歲月的階梯迤邐前行,面對蕭薔的俗世,紛爭的歲月,我又該如何去何從,年輪,讓我們由不諳世事,走向淡定從容。細數、流蕩在文字里婉約的心弦,心碎難訴說!傷感凝字為眷戀,斷橋逝水牽執念。風煙流年踩回憶,憂傷飄落眼含霜。恆靜俯暢,遙望默吟,冷眼看紅塵萬丈,怎訴天高地迥。一曲斷弦,已然成殤,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天空,寫我半世的傷懷!三千繁華跌落後,皆是滄海茫茫,感懷在這座古城裡,枯萎了一種最後的感動。執子之手天涯遠,與子偕老恨難圓。韶華白首回眸望,獨舞晚風共清歡。

  昔年已遠,音繞涼亭,空寂了今生的繁華,一場夢、驚飛多少今世煙塵過往。一聲告別,纏與綿,雲開各斯、卻早已翻飛在雲霧間,念舊事,可未入舊時景。愛恨情愁紅塵淚,彈指一瞬逐流水。歲月一隅相思瘦,天涯飄零何人憐?幸福仿若流星,只一瞬的美麗、誰又會為了誰而獨舞一片晴川?回眸,唯見暮雨敲打的窗欞,揮舞着傷感的美麗。傷心過往、自黯傷,靜看着浮世的阡塵,空曠的心房,在寂寞里歌唱。殘墨未乾斷樓頭,素紙難寫歌聲婉。拈花輕嗅蕊中語,詞賦一行寫落寞。

  花輕似夢,桑田無言,盈一懷雲淡風清,翩祁在歲月流光里的一曲歌賦,幽夜空蕭,一筆揮灑,靈空悲婉一首首落寞歌,劃破夜空。含淚的一闋青詞,溫潤了歲月,豐盈了流年。輕聲喟嘆望蒼穹,掠眼韶華別永年。夢裡繁花情末央,淚點心酸付滄桑。滄海水湄,譜寫最為真實的點點滴滴,發於內心的吶喊,鑄造了最為傷感的人生。人生、幽然如夢,每一個翻轉,都是一行清詩。茫然回眸處、錯過了彼此的心,各分東西。流年裡,斜風細雨,落入眉間,打濕了一襲夢寐的衣衫!再回首夢已不再來。裊絮流年揮墨淚,幽幽往事斷成煙。緒念跌落情已冷,半世菁華一箋殤。

  浮沉落定,靜觀流年、悵然立中宵,煙花冷寂后的蒼寒,於每一個月光傾城的靜夜,木然悵惘。走在人生旅途上,酸楚的歌曲,凝音凄涼。洗幹流年心事瘦,滌凈歲月碎光陰。指尖染殤紅顏老,踏破塵埃轉眼間。夢裡、離人脈脈的輕喚,猶如秋霜一樣,將憂傷打落,把最美麗的畫面冰封,許多的無奈被延續。嘆!一世風華倦怠,問蒼天?琴瑟猶鳴的靜谷,清悠悠的小溪在哪裡?今生,只嚮往曼珠沙華的芬芳,恬淡紅艷。然而夢裡花易涼,花落花謝,悵然人生漫漫的旅途。韶華清淺,一紙嘲盡,亂的總是自己的心,卻只剩下遺世的蒼茫!風華一別幽冥路,獨飲夢婆一碗湯,忘川河畔拋奈何,三聲石上刻遺憾。

  配樂朗誦 侵權必究

您正在瀏覽: 一闋情懷在春末
網友評論
一闋情懷在春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