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走過純真年華

走過純真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娉娉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

  水霧朦朧的江南,撐着油紙傘的丁香姑娘,吳儂啊語間充斥着江南獨特的風韻。少女輕靈的身影穿梭在縱橫的小巷裡,帶動了停滯的空氣。

  華燈初上,秦淮河邊,香風涌動。江南特有的音色在微黑的夜空中飄蕩。少女無神的雙眸毫無焦距的望着燈下微微泛光的河水。黝黑的眼少了一份以往的自信飛揚的靈動,輕愁籠上了煙眉。一夜之間,豪門千金迫入紅塵。無奈,無措亦無法面對世事的滄桑。昨天以前,少女還是個不知愁的孩子,但一夜間的巨變,使她褪去了那份青澀的稚氣,多了份成熟的穩重。

  紅塵中有太多的無奈,強顏歡笑也好,虛情假意也罷。都是被動,只是那一顆漂泊的心在無所依靠的孤單中空虛着。走過了曾經純真年華,凝視曾經嬉戲的郊野,只能嘆一句物是人非。現在的她終於明白了幾日前父母陰沉的心情,只是太晚了。她單純但並不代表他傻,其實她是個敏感的女孩。父親廉正清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如今才知曉想在官場中不染塵埃是不被爾虞我詐的環境所認同的。只因為,他們恨,但更多的是怕,完滿的家毀於一旦。她體會到了世人皆醉我獨醒的孤寂和暗藏的危機。

  為了生存,她在紅塵中委曲求全,為平昭父親的冤情她卧薪嘗膽。無憂無慮的曾經早已在父母離世是隨風而逝繼而灰飛湮滅。她放棄了很多,也勉強自己很多。她如一朵盛開在峭壁上的罌粟花,妖冶。即使明知有毒且是不歸路,但依舊趨之如騖。蠱惑人心,不能自拔。

  在風塵中打滾,她依舊同情同淪風塵的女子,因為她們在你爭我斗的生活中失去了自我,她們在陰謀中而生,在陰謀中而逝。在風塵中掙扎,她學會了冷清,學會了明保哲身的重要。曾經善良純真的個性被壓制在了不為觸動的深淵。

  她獨立於混沌的塵世,但她堅信,總有一條屬於她的歸途,她運籌帷幄,精心籌劃。只為給爹爹的一個乾淨的名聲。她失去了很多,包括僅有的善良,他化身為地域的阿修羅,他可以面對婦孺哭泣的悲憤中淡然微笑,望着四濺的鮮血,她依舊可以笑靨如花,她找到了保護自己的面具。

  終於,在她不懈的努力下,爹爹的到了平反,而她卻失去了所有。

  在一個明媚的早晨,她靜靜地回味走過的純真年華,含笑望了世界最後一眼。清澈的雙眸失去了流光溢彩,永遠閉上了。身體的溫度逐漸變涼……

您正在瀏覽: 走過純真年華
網友評論
走過純真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