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不舍,是我剔透的哽咽

不舍,是我剔透的哽咽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剎那間的刺痛,我站在時光渡口,浩瀚的天空,抬頭,依稀清楚可以看見雲夢誓言,我沉重的呼吸,我慢慢放慢追逐的視覺,在那個容若的詞里,溫柔頃刻,模糊迷離的世界,究竟是怎麼樣的一種無奈,一生情,一華憶,前世今生,惆悵無限,此刻,我只想閉上雙眼。

  記憶仍是一場殘酷的挑釁,我不知道,今生該以怎樣的方式才能解脫寂寞的流年,歲月如何歌?我一次次撤痛自己信誓旦旦,接沐一切沉寂已久的蒼白,身竭力盡,該如何解脫?我落單,五臟六腑都搖搖晃晃,傾盡一生柔,瘦落黃花時,花落有誰知?

  我仍徘徊在原地,或許,是一生,獨對蒼穹,亦以為,我是快樂的。梁山伯與祝英台,許仙與白娘子,情長遙思愛的韻頌,他們生死相依,吟若一首唱不完的歌,一闕頌不完的詞,相思瘦盡,生死相許。

  煮淚焚心,煙花總是易冷,我以為,我會將前程過眼雲煙,我曾是那麼努力的傲而執手,落單的將一切繁華,蔓延深處的無法於訴,我生命的一部分,還有一部分丟在了哪裡?觸可不及的塵埃,繽紛世界,我感受不到了。如履薄冰地行程塵間,攜着脆弱,那份屬於我的永遠,已經遠了嗎?萬物為次,你知道嗎,只有永遠,萬物為次,難道你真的不懂嗎?

  你總是在水一方,無處安放的年華攝人心魄,歲月唯美而又憐感,深逐歲月短暫的依舊,失落冷詞的脆弱,我撿起一片凌亂的思緒,凝視木訥,人海茫茫,當一切永恆交融在碎心邊緣,只有在心境之時,才會深刻,疼在思量,忍在堅持。紅場容顏,年華殤,淺吟落花美,纏綿及往昔。一片風月,與我共永,譜寫千萬,只為喜歡。

  那一場風花雪夜,風緣數起,滄桑冰涼,好美!搖曳若花凈雅素淡,我寫一紙相思,書吟一筆研墨,傾盡一世,紅塵邂逅,不願醒來,千年萬載,願我的筆尖寫滿海枯石亂,寫三千痴綿,吟刻地老天荒,印刻寂寞的愛戀。相思瘦盡人憔悴,我把風過阡陌憐。我原諒時光,在最凄涼的那刻,我憐你,憐我自己,我們竟是活的那樣的無奈,明明是很在乎的追隨,卻要裝作無所謂,明明不想疼,卻又要枕一滴淚成殤,翻來覆去,讓人深刻,書吟成醉,滴墨成殤。

  如果能忘卻

  如果不奢望

  如果不深刻

  如果不在意

  或許,我沒有這麼累,你也不會那麼疼,那匆匆的一生,一曲清淚無奈着歲月,無處安放的年華,細數時光的遙遠,才知道,我把你藏在了永遠。不知道會不會海枯石亂?觸覺最疼之處的悵惆,於是我只想把你牽住,你的世界我來了,你的生命里有我,一段年華怎能埋?一束相思怎能淺?

  我永遠的謝你,永遠的寫你,不管多少年,不管多少天,我依然素英原地,無怨無悔。

  眾生萬物,都依然扣着窗欞,我們都有不願跟人分享的傷痛,在一個轉身的距離,便又遙遠的將它深藏,我還能希望彼此有一天在聊天的記錄里,我還能叮嚀你好好的照顧自己,雖然一直都是那麼簡單而又不知說過多少次的原話,卻依然能深深觸動我的關懷,對這輩子無法走在一起的溫暖,讓你還記得,我還是屬於那個承諾的永遠,和你承諾的永遠。自由與束縛,你也許知道,在人生里,與你相見的每次,都是深深動驚,我刻在你心裡了嗎?

  每一個人,每一段人生,或許都是經歷期盼,失望,熟悉到陌生,我應該是你熟悉的那類,因為前生的註定,今生我會遇見你,你將成為我生命里的一輩子,儘管,我只是偶爾的能品到一句你疼我,儘管時光遙遠的依稀可以忘記一切,我還是留在原地,留在第一次牽手溫暖的原地,留在我只屬於永遠的原地。一個轉身也許會是一輩子,但那個轉身里有我和你的甜蜜和淚,你不會錯過我,你永遠會在我的回憶里,在我的文字里。

  我喜歡品嘗孤獨,只願濕潤的時光能淺痕對我的一紙墨香,舊的光陰,舊的人,那些如痴如醉的感動,都深深刻骨銘心,我到不了另一個風景,歲月蒼白的素間,我續着離愁而便瘋狂的想念,沿着你留下來給我的落寞纏繞又纏繞,相思又相思,你的笑顏,你的聲音,記在了一生。記在了我的人生里。生命在時光的兩岸里徘徊,依舊爬不出滄桑的年輪,一筆一筆的淺墨,一種莫名的傷感混涌而下,碎在了字一行,頃刻了淚一滴。人在路途,有多坎坷。年華總是似水,我輕攬撤於風塵素世,時光轉,我是佛前的一盞青燈,輪迴聆三清妙音,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青絲從光陰,白髮痴佳人待詞續吻歡,濕枕永遠顏

  我站在了永遠,我站成了一個永恆,在今生。

  天上人間,到了某年,或許,你應該還記得,那個天上人間。一生煙雨一世塵,一念落寞一生疼,時空穿不而亂,蒼涼悲而絢麗璀璨。人生如路,我一品既往往前走,走在那滿頭青絲的光陰,錯在了那繽紛唯美時刻。塵封凌亂,沒有人看懂,也看不懂的芬芳艷華。我顛覆在世界的一角,努力張望,只能百年孤獨,彷彿之間,這個世界,一切都與我無關。

  原來,心亦是枯萎了,要不然,為何只是停留在冷艷平荒的季節?在那一剎那,只覺得人薄如紙,流年如風,滿地傷心滿地碎,無處可去,我該往哪裡去?那留在最後的溫柔,我還是給你,任時間毫無猶豫的碎年,儘管,你不在我身邊,儘管遺失的繾綣還是錯在了隔世離空,你亦是我的風景,那些時光,那些心碎,那纏綿的痴綿,讓我銘記,讓我深刻。直至一生。

  不舍,是我剔透的哽咽。

您正在瀏覽: 不舍,是我剔透的哽咽
網友評論
不舍,是我剔透的哽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