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在天國還好嗎?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在天國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在天國還好嗎?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愛的教育 爸爸去哪兒

  秋風掠過,荒草蕭索。

  木立雙親墓前,我默默問訊二老:您們在天國還好嗎?

  天國好遙好遠,沒人告訴那兒的情況,人間與天國沒有來來往往的旅車,青鳥也沒有帶來您們的消息,但兒女與父母永遠都牽挂着一根長長的絲線......

  8年前,在毫無症兆下,您們相繼離逝,飛上了天堂,兒女們從此陷入無限的悲傷和迷茫!猶如茫茫大海里見不到航標、無邊無際沙漠里迷失了方向!每當我們回到曾經熟悉的家,總在找尋您二老的容顏,彷彿您二老依然在陽台上張望,彷彿您二老還在房間娓娓閑談,彷彿您二老正用那慈愛的微笑和欣喜的眼淚,將兒女的身心撫遍,一遍遍溫暖。而這一切,如今都成了懷念!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急匆匆趕往天堂,甚至沒能和兒女說下最後一句留言,是上天的急切召喚?是見到了那羽霓裳?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在天國還好嗎?天國空靜如寂,沒有人煙,沒有兒孫們的吵嚷,您們是否已習慣?兒女是您們一生的掛牽,是您們一生的溫暖。放心吧,爸爸媽媽!兒女們在您二老的精心呵護下,在您二老堅毅與慈愛里,我們學會了堅強,懂得了善良,明了團結是鋼。我們健康、幸福地活着,孫輩們也已漸漸長大,他們又將創建一片新的藍天。

  親愛的爸爸媽媽,今天是中元節,兒孫們一起來看您了。站在高高的山崗,聽松濤陣陣,看層層玉米粒結飽滿,綠油油茶樹飄來清香,由它們與您二老相伴,做兒女的心也稍安了!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是兒女們一生停靠的港灣,失去了您們,兒女也就失去了港灣,象斷線的風箏、無依的孤兒,不能常聚家鄉! “爹媽在着山成路,爹媽不在路成山!”的古語猶在耳畔響起,才深深明白父母就是兒女天空一生飄動的彩旗。您二老在世時,無論我們多累多忙,都會風塵僕僕趕到您們的身邊承接膝歡!雖然後來您們已老得不能再給予兒女什麼,甚至不能言語不能自理,但兒女永遠是兒女,承接您們一個慈愛的眼神,就足夠我們幸福半天!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辛勤勞苦一生,養育六個子女長大成人,讓我們今生有幸成為您們的兒女,體味到家的溫暖、人間的親情,懂得了人世間的真、善、美,擯棄着假、丑、惡,您二老該欣慰了!

  親愛的爸爸媽媽,兒女們一定牢記您們的教誨,在以後的日子裡相互關照,團結友愛,一心一意走完今生兄妹締結的情緣,您二老在天國可以放心了!在今天這團圓的日子裡,兒女們向您們問候了!願您們在天國一切都好,來世還來做我們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在天國還好嗎?
網友評論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在天國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