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三生夢未醒,落筆已天涯

三生夢未醒,落筆已天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三生夢未醒,落筆已天涯 標籤:三生教育

  今生的我還在讀,前世訣別的一紙書。可你轉世的臉譜,究竟輪迴在哪一戶?沒有你,不見你,未見你,芳心問誰吐?沒有你,滿腹的心事向誰訴?

  ——題記

  迷上了黑夜裡的靜謐,習慣了在孤獨的夜裡,聽着一首首憂傷的情歌,與夜風交杯,與星月對飲,將往事獨自咀嚼。愛恨糾葛,纏繞成絲線,無論我如何用心交織都無法再次呈現你的臉,世間種種終必成傷,盼月圓、盼相逢的心情幾人能了解,心裡的苦澀泛濫成海,誓言已斑駁,幾翻笑談,可曾細思量?

  時光清淺,白駒過隙,怪我將那個故事寫意的太過美麗,才會傾其所有讓自己堅信。怪我不該再追尋你的訊息,不該再在你的空間留下痕迹,自己像個瘋子,我後悔了嗎?人海茫茫,紫陌纖塵,此翻執著,感動了自己,我傾其所有的文字去祭奠,莫談情,情傷已,莫傾心,心意難捨獨留悲!深情的人都是傷感的,夕陽無限溫柔,相離未相忘,徒留嘆息慰情殤。

  此生遇見你之前,我以為不會再流淚,不會再在旖旎的文字里,留下情愫。年華隨着光陰飄遠,我鎖住時間,算一圈又一圈的年輪,仍關不住對你的惦念,我獨飲寂寞,看花開花落,歲歲年年!若有一天再提筆,只想為你畫相思一瓣,自古多情總被無情誤,悠悠歲月,是什麼讓四季不再分明,此去經年成陌路,遙遙相望,咫尺天涯。

  總想要去追逐一些東西,但我還在原處停留。詩書為伴,舞文弄墨,也許就這樣了此一生。憑窗望月,撩起無邊心事,提筆落筆都是錯,愁緒滿頭,蒼茫人世,幾多沉浮,苦海無涯,還能否到岸?

  於時間而言,我輸的慘烈!走在某個城市的某條街,還是會莫名的想起腦海中的某些畫面,總覺得自己帶着前世的記憶,一直在等人,至於還要等多久,已不再重要,總覺得有那麼一個人值得去等,一直在找尋我的路上,於是就那麼傻傻的平凡着、快樂着!

  一簾幽夢忽還鄉,恍如隔世,在隔世流年裡,以為自己是那個溫婉的女子,拿着前世的信物,於茫茫人海,憑着記憶中的輪廓,一直在尋我所要找的人。可是他轉世的臉譜,究竟在哪座城的哪個角落,我背着行囊,就這樣蹉跎時光,待到落筆時,才知道自己已到天涯!

  繁華褪盡,往事如煙,閉上眼,美好的畫面彷彿就在眼前,紛飛的花瓣中那張蒼白的臉,已滿是滄桑,此生未幾,陌路天涯,莫問傷心幾許。在琴聲裊裊里,曾見舊容顏,撩撥我心弦,又目送你漸行漸遠,徒留一幅未完整的畫卷,待到曼珠沙華盛開,我能否羽化成蝶,只為在你經過的石橋邊看你一眼。

  記憶盛開,那一世你為書生才華橫溢,我為舞者,一笑傾城,江南一遇,寧願捨棄三千繁華,伴君天涯,紅袖添香,對月歡飲,花舞霓裳。一場大火,天人永隔,火光中你所有的溫柔都成為蝕心的痛,終是難相守,傾世容顏是紅塵劫,我們在劫難逃。

  奈何橋邊再見你魂魄歸來,許諾來世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願做個平凡的女子,不惹塵埃,只為靜靜等你來。那一世,苦等再苦等,不見你來尋芳蹤,踏遍海角天涯尋你,不見你,我踏入佛門,青燈為伴,不為修來世,只為在下一世得紅塵緣與你再相見!

  奈何橋邊再相見,往事不堪重提,相約第三世,一定不要再錯過,只需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那雙含情悲傷的眼,牽手相約白頭。這一世,從出生便記得找尋,滾滾紅塵中,看到你那雙憂傷的眼眸,淚如泉湧,終於找到你,而你失去了記憶,不再記得平凡的我。那日一別,望着你的背影,我心疼的碎掉,相見相識,不相知,也許你只記得那個容顏傾城的女子。

  靜靜的離開那座守候了許久的古城,穿過古老的城門,城內花已零落,回眸望着你生活的城市,三世已到如此,你還會不會再趕來。

  世事無常,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安安靜靜,將自己鎖在房間,不想見任何人,卻時常在某個瞬間,淚水滑落掌心,看到手心的硃砂痣。你是否知道,一個默默愛着你的人,來不及說我愛你,卻把所有的愛給了你,寧願再忍受這一生的孤獨!!

  文/昕月藍殤 落筆於2014.6.25.:

您正在瀏覽: 三生夢未醒,落筆已天涯
網友評論
三生夢未醒,落筆已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