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醒傷愈

夢醒傷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令我恍然大悟的,是時光的警鐘。在一場美好和殘忍兼具的夢裡,清醒。

  很多事情,我們以為就是山窮水盡,可是事實證明呢?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沒有誰忘不了誰,沒有誰不能失去誰。痛苦永遠只是暫時的,它如惡魔一般將你緊緊地摁着指尖,有時候,甚至難以呼吸,就像我們失去某個人時,總以為我們失去的,是陽光,空氣或者是水。我們在絕望中掙扎,在青春里蹉跎,在陽光明媚的天氣里將自己鎖在一間陰暗的小黑屋裡。總以為不能失去,絕對不能。寂寞趁虛而入,用盡一切力量擦洗着生活的色彩,直到,完全沉迷。

  其實有時候想想,真的挺傻的。自己在奮力掙扎,是為了什麼?結果又會是怎麼樣子?難道“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迹是人人都能夠享受的嗎?為什麼不能放手,又何必執着,執着換來的是什麼?換來的不過是你自己珍貴的眼淚。其實也沒有必要,將自己作為代價去悲傷,傷到最後的,只有一個無人問津的傻人兒罷了。

  常聽人說,理性的人會活得很快樂。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且絕不以自己作為交換條件。也許有的時候,我們就是不夠理智,才會受傷,一種沒有任何價值的受傷。其實一個人,好好的。青春的狂妄總有一天會被時光埋沒。也許曾經嘗試過,努力過,掙扎過,失去過,受傷過。但都不要緊,但,後悔,不可以。

  也許就是這樣,世界上很多事情是不能強求的,有時我i們只能逆來順受,但如果心放淡一點,是不是海闊天空就近在咫尺,是不是世外桃源就在心田。夢醒了,受傷了,那就讓時光的沙塵埋沒這一切,讓它住進永恆的過去。自己卻一定要看望美好的未來。在心裡許下小小的心愿,如果有緣,再聚。

  祝願受過傷的人們重新找回幸福。

您正在瀏覽: 夢醒傷愈
網友評論
夢醒傷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