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五月五的,舞……

五月五的,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嘉陵江邊的夕陽晚霞

  五月五,端午節

  陽光不是很好,有了三天的時間可以去靜靜的懷戀一個人,可以很輕鬆地去旅行……

  懷揣着不多的人民幣,我不知道我們的旅程可以走到多遠。三個女孩子,就這樣坐上了去遠方的車。一路的期待與一路的落寞,我期待的旅程與落寞的心。

  幾個小時的顛簸,到達的時候天色已經很晚了。找到住處后還有時間。我們來到了江邊,渠江和嘉陵江的匯合處,一半水清,一半水渾濁,就這樣在這裡交匯后,變成一種奇怪的顏色,一直向著東面奔流不息。就這樣在江邊一直坐着坐着,看着天邊的天空漸漸變成藍色又變成紅色,晚霞染透了天空。打電話給爸爸,豪言壯志的告訴他,我在江邊看夕陽,看輪船,看江水……我對爸爸說;等我有錢了,我就帶着爸爸你一起來看!爸爸笑了,聲音穿透了地理的界限,彷彿爸爸就在我面前開心的笑。爸爸樂了,我也笑了。我在心裡決定,一定要好好努力。一定要和爸爸看看這滾滾東逝的江水!然後是媽媽,媽媽的電話打不通,難免讓我有些擔心,可能是因為沒有電了吧?我安慰自己,然後把思緒給流水,想讓它遠遠地溜走……

  一隻鳥,一次次的飛上天,又一次次的俯衝進江水裡,它,真的很勇敢呢!

  合川

  渠江,涪江,嘉陵江,三江匯合的地方

  我站在江邊,看遠遠的天空

  遠處,什麼都看不見……

  淶灘古鎮的佛

  早上起來,媽媽的電話還是無法接通。

  心頭有點失落,有點擔憂,有點沮喪,還有點累!

  天氣不是很好,隱隱的似乎要落雨了

  可是無法阻止我們要去玩樂的心,雖然途中有些不愉快,可是卻讓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如果整個社會都是險惡的,那麼我們有必要執着於心里的正直嗎?或者說,這個世界還需要正直的人嗎?因為出租車的老闆宰了我們10塊錢。心裡很是不痛快!

  淶灘古鎮是清朝遺留下來的,的確有些古色古香的味道。讓我期待的並不是古鎮的街道,而是一座寺廟——二佛寺。

  我不知道為什麼叫二佛寺,但我知道,這確實是一座寺。讓我敬畏的寺!好多好多的佛。我誠心的跪拜了我所進過的每一尊佛像,虔誠的祈禱這些佛祖可以保佑我找到我所理想的幸福,保佑我的父母健康長壽,保佑我的朋友開心快樂。呵呵,似乎有點貪心。不過我真的很誠心!

  我在很多人努力卻沒有成功的情況下很輕鬆地就摸到了那個福字!其實很簡單,轉圈的時候注意一點,然後筆直的向前走,就可以摸到。很多人因為沒有把握好轉圈的幅度,所以摸不到。呵呵,很簡單的道理------

  只要回到原點在筆直向前走,就可以觸摸到的“福”

  而那個原點,卻是怎麼也無法準確掌握的!回到原點,談何容易!

  天空最終還是落雨了。雨中的文昌宮,我在戲台上,看着一批一批的人,來了去,去了來,我就一直看着一直看着,在戲台上看着人群的過往,看着過往的人群看着我!

  他們笑我,我也笑他們!

  佛,一直看着我們,一直笑着!

  直到我們離開,還一直笑着。他不累嗎?他是佛,不會累!

  然後,我留下許多的心愿,離開淶灘!

  一隻奇怪的豬!

  最後一天,要離開了,還有些時間讓我們回味。

  我們在體育館門前玩套圈圈,套中的東西可以自己帶走。我們一直套一直套。很多的圈圈從我的手中拋出去,結果卻是什麼都沒有。

  我想要努力的套中點什麼,卻一直無法觸摸到我喜歡的。

  我努力地套,努力地套,什麼都沒有……

  於是我明白了,我不是套不住我喜歡的東西,我是無法走出那個圈圈給我設下的小套套!

  花了好多錢,什麼也沒有套住。荷包卻被老闆套扁了不少!

  最後離開時是多麼的心有不甘!看到一個老頭在賣含羞草。買來一支,卻又被他可以自己上色的石膏模具吸引。我讓媛媛去自己弄一個,一個豬的樣子。這兩天的她,像個孩子般的,有着天空一樣乾淨的顏色!簡單到剛好!

  一隻八種顏色的豬!很奇怪的色彩搭配!

  卻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的地方。

  突然地沉默

  在要離開的時候,氣憤突然地沉默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拿着手機不知道要打給誰,也不知道誰會給我打電話。在這個即將要離開的城市,我突然捨不得離開那黑夜掩蓋下的江風,漁火……黑夜裡的江水,眼淚融入后不留痕迹,沒有誰可以知道我在想念一個人,想念一群人……沒有誰知道我的膽小,想念,卻說不出口,熟悉的號碼是撥不出去的綿綿思念……

  就這樣突然沉默了。

  我不知道現在的她們是否也在想着某個人。

  亦或許和我一樣。

  我們就這樣,突然地沉默了……

  其實,我們也都還是孩子

  一路上,我們都一直在嬉笑,在打鬧。我們都希望着希望,對失望也淡然,很快就把不好的忘記,雖然我們的年輪一天天長大,可是我們都還是孩子,對於生活,還有太多的希望,太多的不理解與太多的好奇!

  時間,並沒有完全帶走我們的童心!

  其實,我們也都還是孩子!

  遠處的背影,是欲言又止!

  我看到了她遠去的背影,雖然沒有什麼明顯的表情,但我知道,此時她的心情,想必也好不到那裡去吧。

  她比我有勇氣,她還可以正直的生活,還可以努力地去爭取所想的生活。可是,她還是會難過。我不知道怎麼去安慰她,不知道怎麼才可以讓她保持着這樣的執着一直過下去,不知道要怎樣做,才可以保護到所有我想要保護的人!

  我寧願自己死去,也不要讓我看到我周圍的人慢慢的改變,慢慢陌生……

  那樣,我會生不如死!

  我想要說什麼,卻被樹葉遮擋了視線,搖曳的斑駁光影……是欲言又止……

  一個秘密

  其實,我的離開,我的遠行,我的突然地沉默

  是一個秘密

  是一個我無法忘記的,卻又不可以想起的!

  我以為我可以照顧到她們,可是我沒有那個能力!

  我以為我可以獨自面對全新的世界,然後快樂的從新開始!

  我以為,我真的很堅強,真的可以在再想起的時候,不會流淚!

  在黑夜掩蓋下的江邊

  我哭的肝腸寸斷,撕心裂肺……

  過往的行人停下來,好心的阿姨問我怎麼了?

  我只是大聲的哭,大聲的哭……江水掩蓋了我的聲音……

  我為我的無助和無能為力而慚愧!

  我只能這樣,面對你的聲音,淚水洶湧!

  然後擦乾淚水,微笑的看着路人,大步離開……

  五月五

  媽媽在東,爸爸在中,我在西。

  廣場的露天舞

  我把思戀肆意揮舞着,跳躍在這陌生的地方

  然後

  轉身,離開

  ……

您正在瀏覽: 五月五的,舞……
網友評論
五月五的,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