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夢裡花落知多少

夢裡花落知多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西風起,帘子捲起,昏黃的燭火在微微的顫動,彷彿隨時都會熄滅一樣,院子里,伴着微微的細雨,紛紛揚揚的花瓣灑落了一地…

  天色,昏暗。我依舊靜靜地躺在床上,這不時的咳嗽,讓我的心好疼好疼,連坐起來的力氣都快盡了。我在這微黃的燈光中,凝眸望向門外,我在靜靜地等候,期待着能望見你高大的身影出現在院子里。我希望,只希望,你能來看我一眼,哪怕僅僅是冷冷的一瞥,就已經足夠了。雨,依舊不停地下着,敲打在院子里的花瓣上,它那弱小的身軀,在雨中瑟瑟發抖。我馬上明白過來,這不過是我的幻想而已,此時的你,怎麼可能出現在我的瀟湘館里呢?此刻的你,一定在喜堂之上,歡天喜地拉着寶姐姐的手,在向老太太們頂禮膜拜。倘使寶姐姐能夠給你帶來幸福,那也算了,可是,寶玉,你呢?你又給我帶來幸福了嗎?

  我知道,我只不過是一根寄人籬下的草,原本,還有父親一個親人,而今,父親也離我而去,無依無靠的我,怎麼能和寶姐姐相比呢?“草木也知愁,韶華盡白頭,嘆今生,誰舍誰收?嫁與東風春不管,憑爾去,忍淹留!”寶玉,我知道,我孤傲,不像寶姐姐那樣討人喜歡,可是,你理解嗎?“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你難道忘記了,去年落花樹下共讀《西廂》了嗎?難道你忘記了“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拈撲綉簾”的我?明媚鮮研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難道你忘記了“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悶殺葬花人?”雨,大了起來,夜,也更黑了,突然覺得好冷好冷。青燈照床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今宵庭外悲歌發,半為憐春半惱春,憐春忽至惱忽去,至又無言去不聞…

  又起風了,帘子在風中舞動起來,燭火也將要燃盡,搖搖晃晃地火苗隨時可能被黑暗吞噬。胸口突然一陣劇痛,止不住地劇烈咳嗽起來,紫鵑遞過一張白帕,咳出來的已經是血,我知道,大限之期已到。於是,我便讓雪雁打開箱子,拿出你寫給我的詩稿,現在,這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我不想,再看見有關你的東西。於是,我把手一松,那些詩稿,已經落入火中,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又一陣風過,那院子里枝頭上所有的花瓣,紛紛揚揚地灑落地面。燭火,悠悠地滅了,“寶玉,你好…”“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黑暗中,最後一滴眼淚落下。淚已干,我緩緩地閉上了眼睛,雙手無力地垂下…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