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回憶那段傷

回憶那段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回憶那段傷

  初秋,風止,天清,酣睡,無夢。

  夢醒,心靜,微思,淚染枕邊一寸荒。

  太美的午後,總會勾起人心底淡淡的傷,伴着一縷溫暖陽光。憂思隨葉朔流而上,回到回不去的地方。

  曾經少年輕狂,此時亦在囂張。卻記得,那個夜晚,那個如同獅子一樣的我,那個徒步尋我的爸爸,那一段擦不掉的傷心過往。

  離家出走,憤然離去,心中滿是對爸爸媽媽的埋怨,憤恨。總覺得是他們不對,是他們的錯。甚至那一瞬間的委屈,凝結的彷彿是全世界的背叛。殊不知,可笑的背影后,是爸爸媽媽心痛的彷彿世界倒塌的眼神。做事從不後悔,卻在每每想起這件事時淚如雨下,哭得喘不過氣來。如果時光倒流,回到過去,我願收起所有的小性子,什麼驕傲、倔強、霸道、叛逆,甚至快樂,統統拋之腦後,還給爸爸媽媽一個乖女兒,一個只會讓他們開心、不會惹他們生氣傷心難過的女兒。如果現在的我,可以遇到過去那個自己,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抽那個自己,抽掉她的驕矜,讓她明白,她是在揮霍永遠無法倒流的青春。

  可惜,這世界就是那麼現實,過去的,就過去了,無法改變,無法改變。

  當我明白自己的愚蠢后,我才看到爸爸漸衰的面龐,媽媽爬上霜絲的鬢。彷彿一瞬間,我原本堅持的那些夢,那些快樂,都消失了,蔓延滿心的是無盡的悔恨。我知道,很多人討厭我。卻沒人知道,我有多麼討厭自己。我用自己的雙手,覆了爸爸媽媽用愛為我搭建的天堂。今時今日,他們愛我如昔,視我為掌上明珠。今時今日,我收斂性子,視他們為我的生命。可是,可是,再多的補償,也無法彌補我對他們的傷害。

  曾經的我,對媽媽說過一句話:以後長大了我就出國,永遠不會來。媽媽聽了之後驚愕的眼神,我永遠不會忘記。

  現在,我的夢就是快點長大,努力工作,用餘生之力,送他們一個驕傲,一份靜好華年。

  希望有一天,我隨時光老去時,兒女承歡膝下,而我還可以在爸爸媽媽面前撒嬌。午後的陽光,拂過我們的笑顏。

  用我的生命,換他們長命百歲,一生無憂。

  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美好時光,就隨風散了吧。

  希望那些迷途的少年

  放棄那瘋狂的叛逆

  放棄那可笑的驕傲

  放棄那殘酷的自由

  ······

  BY—瑞

您正在瀏覽: 回憶那段傷
網友評論
回憶那段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