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夢裡花落知多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季繁花惹塵埃,一季相思惹千塵,誰的眼淚沾惹了前世的姻緣?誰的呼喚造就了今生的離思?夢前塵往事夢今生今世,夢來夢去夢成空。風重凄寒心種傷,花開花落,迴環往複之中夢裡花落又能知多少?

  ——綺夢

  前生,你是一滴清淚,甘願為我化成琥珀,晶瑩琥珀流傳千世。你說愛與不愛,同樣是受傷害,既然無法白首相約到老,那麼就讓我為你化為一滴淚,但願千年風乾之後,你還可以憶及我,來生再續今生緣分。此話多深情,此話多動人,青春年少間,哪個少年不動情?哪個少女不懷春?沒落拈花淺微笑,我將你埋在心間。

  七里花飄香,暗香彌散魂未散,追逐流年往事。捻一段時光,一個人陷入其中,憂思神慮靜看風花雪月。淺咀歲月,聆聽風聲雨聲鴉雀聲。憑欄醉卧,遙看風景,細數過往曾經。柔聲歲月,不沾纖不帶塵,只為心兒把你等待,是否這只是一場佳期美夢?是否前生的緣分已盡?千年等待跨時空,前生緣分是否有待今生續?

  今生,溫柔嫻淑,撫琴弄畫是我。一襲白衣勝雪,手捻柔絲帕立於拱橋之上。溫文爾雅,風流倜儻如你。一身青花瓷衣,手拿清風扇緩緩向我走來。一聲姑娘你好,叫我心湖蕩漾,抬頭低眉淺笑,纖纖素手嬌紅容顏。沉默不語,彼此相看倆無言,千言萬語,千頭萬緒只在彼此心靈交匯間,此時無聲勝有聲,心頭無波勝有波,平靜蓋過一切的暗波畢生。

  姻緣不問出身,富貴不畏艱辛,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對面成陌路。前生的緣,今世的債,末路相逢是姻是緣難。與君相好,未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實屬有違常理。常言道,故人心易變,易變故人心,輾轉之間,君已將妾遺棄。與君相逢,源於前世債,妾不畏鬢如霜,只懼薄情郎。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卻也只道是有情被無情惱。窮途末路之時,妾已魂歸西路。

  一場煙花絢麗多姿,卻經不起一點狂風暴雨。多少愛,多少情,經不住風沙雨雪的洗禮,最終的結局只是,向左向右向前唯獨不會向後,或許這就是命。愛似流水,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今生離棄,疑是一場繁夢一場休。夢醒,一切又將歸何處?只是徒留滿地落花盡帶傷,了卻人間無數相思夢。素雅琴弦夢斷,一曲終了,愛斷情了,前世相欠,今生已還。心間殘留落花瓣,慰問世間,凡塵一夢,夢裡花落知多少?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