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夢裡花落知多少讀後感

夢裡花落知多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夢裡花落知多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夢裡花落知多少讀後感

  《夢裡花落知多少》,是郭敬明描述年輕人的成長過程,他們的友情,他們的戀情都在靜靜地產生着變更。經過期間,河流的沖洗,經由生活浪濤的浸禮,他們會走向何方?郭敬明用他的生花妙筆講述的成長故事將會吸引着無數年輕人。而我,則是其中一個。

  剛接觸這本書,是由於在家無聊,在手機的書城裡看到了這麼一篇小說,於是來了興緻。首先是對作者郭敬明的興趣,曉得他是一個年輕的作家,以前老是聽友人說起郭敬明,年青人思維瀕臨,或者他的這篇小說能夠驅除在家的無聊,便開端了瀏覽。

  他用最輕鬆的筆調,刻畫著最純粹的心靈和最殘暴的笑容,而後笑得越爛漫的人卻暗藏着越深厚的落寞。生涯把一張張單純的臉拉進了龐雜的社會,榨乾了他們爛漫的笑,只留下很多無奈和掃興的表情。而我,屬於喜歡單純的人的人,我不愛好看黑暗的貨色,可是卻也經不起小說內容的引誘,仍是把它看完了。忍痛提起書中的林嵐和聞婧,她們曾經在校園桀驁不馴,張牙舞爪,單純得像兩個稀里糊塗地來臨世間的天使,可是也不多大的理由,社會就能不容許她們剛愎自用,剝去了她們孩子氣的層層假裝,時間讓她們各自沉溺。更不能不說起一個自稱是安徒生童話里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她就把本人叫做火柴,她過早地踏入了社會,早已是八面小巧,油滑圓滑。她笑靨如花地穿梭在人群中,卻早已是冷眼看透人生,可是最後當她坐在牢獄里時,經常望着天空微微飄過的白雲默默流淚,面容青春而蒼老。還有那個曾經滿身陽光的男孩白松,早已經不起社會的詐騙,最後他好不愛護覆滅自己,失去了渾身的活氣,可是再也換不回曾經的歡喜……時光毫無表情地遠去,把他們濃於水的友誼稀釋得像污濁水一樣。就像一樹鮮花開到奢侈,不知受了什麼驚嚇,就紛紜飄零了,各有各的去處,一群牽着手微笑着走來的孩子,如花朵般飄動,郭敬明的筆尖竟是如斯的悲涼跟殘暴。

  在這篇小說里,我喜歡這麼一句話:“假如我們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時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邊聽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邊緩緩皓首”。因為它讓我想起了孩童時間。那麼美妙,那麼單純的時刻。笑的時候很燦爛,哭的時候任鼻涕眼淚肆意的流。不經嘴角泛起微笑,想着還是孩子時候好。那時候的單純不會被現實磨滅。無邪天真的以為什麼都是好的。

  實在看后願望我的現實生活中不像小說中般凄涼與黑暗,裡面的終局,也真的讓人感到傷感。總之,給我的感覺就是,這篇小說的女生堅強,男生脆弱,社會有點黑暗,人心有些虛假。豈非,當初的社會就真的如此般灰白?有點不解。也許,作為即將進入是社會的咱們也得學會認清社會上的一些實質了吧?不能再像個小孩子般不懂事了。單純的孩子到了社會也不能再單純,因為會“受傷”。像小說中的主人公般凄涼的結局在事實生活中真的有點讓人接收不了呢。可是也可以看清許多東西,人道的虛偽,人的貪心,有了好處的不顧一切,社會的黑暗等等等等。快畢業的我,行將面臨,良多人所說的黑暗社會,盼望,所有都好!

  篇二:夢裡花落知多少讀後感

  以前在網上經常瞟到一兩眼《夢裡花落知多少》的評論,鋪天蓋地的宣傳,使得我產生了一些好奇心,但由於一時沒有時間,所以就一直沒看;後來一個朋友向我介紹了這本書,她是一位女生,她說這篇小說寫得如何如何好,還說因為這篇小說流了淚,好幾天都緩不過神來,整個思緒都陷在那個故事裡。聽她這麼一說,我不由得從當初的好奇心付諸行動了。

  一開始看,作者語言風格的確挺幽默,給我帶來了一些快樂。但越看越覺得作者有點做作,說白了郭敬明堆了這麼多的文字,無非是堆了一份自己剽竊的收入。他的這篇小說有以下幾大病症:

  一、主題灰暗。他的這篇小說所描寫的大學生,一個個就知道泡酒吧,開Party,談戀愛;而且還勾心鬥角,是是非非,沒有一個有遠大的理想,就算是我本人比較欣賞的陸敘也只不過是一個為愛情而活的人。如果中國的大學生都是這個樣,我想中國真的就沒有希望了。再看看主人公,一天到晚就知道哭(這也是作者煽情的表現),她的生活本來很快樂,我就想不通她為什麼就這麼不知足,成天哭哭啼啼的,好像死了娘一樣。在他的這篇小說里,真的找不到一點上進的東西。所以這樣的作品,讓人讀了只能萎靡不振,這是毒害青少年啊!我看過韓寒寫得東西,我覺得他的東西比較有教育意義和現實意義。

  二、人物個性不鮮明。先從主人公說起,這個林嵐的性格應該說非常外向,有時候還兇巴巴的,甚至會說一些髒話。一般來說,這樣的女子應該是很堅強的,可是她堅強嗎?一天到晚地哭,一天到晚的逃避。作者以第一人稱說她很善良,可是什麼地方表現了她的善良呢?沒有,她到底善不善良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許多好友因為她吃了虧。比如聞婧被侮辱,陸敘喪命都和林嵐有直接的關係。作者自以為是地說主人公善良,這是典型的說空話啊。再看看林嵐她媽,說實話我有點討厭她。作者還說她是下過鄉的人,可我怎麼看都覺得她只是一個愛享福的人,飯不愛做,天天跑美容店美容;最討厭的是,娘兒倆打情罵俏的,一點也不正經。從來沒有見過這位媽媽正兒八經的教育她的子女。這樣的父母該下崗!再看看,這篇小說的男生和女生的差別,你看這篇小說有哪個男生算得上是真正的男子漢?那個白松我從來就沒從他身上感受到一絲陽光。即使陸敘,也算不上是真正的男子漢,只不過是一個情痴罷了。好,我們來看這些女生,一個個瘋得可以進精神病醫院了。火柴,雞一個,就不用說了。其她這些女生沒有一個不會說髒話的,沒有一個不凶的。如果在現實社會中,我是堅決不會喜歡這樣女孩子的。總之,給我的感覺就是,這篇小說的女生剛強,男生懦弱,真是陰陽不調啊。作者也是一個男生,幹嘛要把男人寫得這樣無能呢。

  三,作者立場有歧視傾向。小說有幾處寫到農民和民工。比如,開始寫武長城的時候,就是以民工的稱謂來寫他的,說什麼人家一民工。“農民怎麼了? 民工怎麼又得罪他了 ?歧視色彩太重了,幾百年前,你的祖宗也是農民。”,這是我援引一網友的話。再看看這些人物的背景,沒有一個沒有錢的,除了李茉莉。小說有幾處描寫了小北和白松家的條件,都是非常豪華,非常有錢。從這裡也可以看出,作者家也是非常有錢的。這也難怪他有歧視民工的傾向。這樣一篇小說,不知道那些窮苦學生看了將會怎樣的自卑,說不定會去自殺。這一點,有點像《流星花園》那部電視劇。

  四,故事情節不符合邏輯。這一點可以從結尾說起。陸敘奄奄一息,好不容易醒過來。這林嵐卻跑過來貪嘴,按常理這個時候她應該很內疚很慚愧,再怎麼著也高興不起來。況且她自己也受了傷,他們倆的情緒都應該很低落才是。可是,我就不明白了,他們竟然會貧起嘴來。而且林嵐高興得忘乎所以,竟然在一個深受重傷的人的腦袋上一推,這一推不要緊,把人家小命給推沒了。這林嵐簡直神經病一個。另外一點,聞婧受辱那一危急關頭,這林嵐竟不知道報警,偏偏要叫一些好朋友找一些黑道上的人來幫忙。這是在抑製法制啊!說到法制,我還想說一點,小北的爸爸,被作者寫成一個權利無窮之大的人,大到能把一個監獄的人放到陽光中來。試想,這樣的一個人,難道不是一貪官么?或者說是一個濫用職權的權利者么?在這一點上,作者好象很支持的。一絲也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對之處,還親切叫叫着顧伯伯,真肉麻!另外一個不符合邏輯的地方是一個小問題,其實不符合邏輯的地方有很多,只不過這個小問題我記憶深刻,就不得不提。小說從頭至尾都說林嵐是一個青年作家,可是她什麼時候寫過東西了?就連日記都好象沒寫過。而她的工作卻是搞設計的,我只知道她搞了很多的設計。再者,林嵐這種性格像是寫書的人嗎?一點腦子也沒有,在我的眼裡,她只不過是一個調皮的,不懂事的女孩子罷了。我知道作者把林嵐當做一個作家是在寫他自己,可是這對小說有什麼用處?無非是多了一些文字罷了,多掙了一點稿費罷了。

  不過話也要說回來,這篇小說有一定的故事性。作者的文筆也是不錯的,年紀輕輕能寫出這麼一鴻篇巨製來,也確實是一件驕傲的事。至於作品中的缺點,我想這和作者的閱歷淺有關,這也難為他了。希望他多多努力,寫一些好作品出來。

  篇三:夢裡花落知多少讀後感

  “青春很珍貴,逝去了就再也回不來,可能到最後,這個世界,一切,都變了。各走一方,散落在天涯的某個角落。”這是我讀完的感悟。

  這是郭敬明的小說。講述的是以前在一起很好的朋友發生的很多事情,到最後全部變成傷感的回憶。夢裡,花落,知,多少?他們的青春就像是一場夢一樣,花落了,結束了。故事很傷感,到最後走的走,死的死,坐牢的坐牢。這幫人就算再次遇見,也可能只是互不相識的過路人。火柴去坐牢,陸敘死了,微微走了,顧小北離開了,姚姍姍也變了。林風,雖然長大了,可是透過她,還是能看到那一段往事,那段刻骨銘心的青春故事。林風去了深圳,她把北京稱為無淚之城,因為人們,流不出眼淚,眼淚早已流光。

  夢裡花落又曾知多少?當古老的老樹漸漸凋零,落下最後那一片花瓣,一切就該結束了,而當另年又開出另一樹花時,是開始了,可跟過去已經不一樣了,有始有終的故事我不喜歡,特別類似於這種,都是悲劇散場。有始無終的故事也不一定是好故事,往往令人戀戀不捨。屈原曾說“百金買駿馬,千金買美人,萬金買高爵,何處買青春?”好一個“何處買青春?”那段往事,終究被塵封在自己的盒子里,忘也忘不了。春去秋來,流光易逝,天還是那個天。地,也還是那個地。城市,也永遠是那座城,人都在成長着,在這青春之中,收穫到的是酸甜苦辣,那些陳年往事,都是金錢給予不了的。珍珠鑽石金銀財寶,全部都是空的。單單有這些做什麼?

  青春,註定每個人走過這條路,都會留下遺憾。“時光埋沒了樹的詩意,多情的廉恥繼續生長,我目送青春的末日,訣別了茂盛多時的節奏,它們曾經曖昧,它們幾時曖昧”郭敬明在故事的開頭寫了這麼一番話,我知道,留戀,悲傷,也只是淡淡的情感,走了就走了,該走的,終究是要走的。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