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聚離之間

聚離之間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聚散兩依依,自古友情喜相聚,傷別離。

  緘約的諾言羽化成了夢中那長眠的期待,苦尋的迷惑盼成了日日夜夜的相思雨。

  你來的時候,在機場,我看見遠離的孤雁,在徐徐起航。看見機場里相聚和別離的痕迹,還在那天與地之間,苦苦尋覓孤獨相依。其實生活中,早已習慣了,有了欣然等待的相聚,註定接踵而來的,必然落寞傷懷的別離。相聚是一首動人纏綿的歌,相離是一隻婉約憂傷的蕭和笛。

  等待落花流盡的時刻,終究有了痛苦守候的相聚。機場的出口,一隻心雁在屏幕上撲朔迷離,那雙尋覓的眼,似乎沉寂了千萬個世紀。遠遠看見在夢中縈繞的飄逸身影,猶如一片輕盈縹緲的彩雲,綻放在我白茫茫的視野。繽紛多姿的情韻,浸染了秋光的顏色。無語,輕輕相擁彼此曾被思念拉長的距離。無淚,楚楚的心裡早已被相聚的感動潮濕。暖暖地擁着那疲憊的諾言,走在城市的荒原上,心竟茫然,緒卻無牽。是溫暖得讓人流連忘返的聚首,還是冥冥中暗流的心酸別離,自始至終都殘存在發霉的記憶里,蕩然搖曳心中那故事裡永遠也沒有的結局。

  也許那短暫的擁有在聚和離之間恍若煙雲,也許那寸步的足跡丈量不出我與你之間的距離。黑與白,交接的界面難以辯清歲月的顏色,只是婀娜的行走在那潮濕的日記里,遺留下永遠也無法釋懷的痕迹。

  相聚了,情斷了。相離了,情卻纏綿淋漓。

  相聚,有時還不如懷念的美麗;離別,有時並不在於距離,風瀰漫著荒漠的氣息,那早已失去純清的綠洲在最後的紛縈中沒落,別過頭轉身的那一刻起,所有的影子,將看不到真實的面容,連同那心,那得到悲壯的衰沒,將成為永久的故事續集。

  人屬於紅塵,卻沒有紅塵的心。熟悉的車水馬龍,陌生的迷亂人群,在雨落的宿命里,獨自行走,靜靜又默默。人生殊途,我將相聚的喜悅和別離的痛苦留給自己。聚和離,就像兩條異面的直線,即使目光在空氣中溫柔注視,亦已觸不到對方的眼眸。飛鳥在天,潛魚在淵,就算痴情無奈相聚,註定定格的別離,我也會微笑,只是那隱隱的酸楚,無法稀釋我眼中的冰芒。

  走了綿長的路,涉過了漫流的河,每一個路口,每一彎港灣,不忍回頭.誰能曾料想,無心敷衍出的一張溫柔的網,網起了歡笑與記憶,網起了天真與囈語,網起了憂鬱與輕愁。

  花開了,但季節定然要之敗謝。葉落了,也與根相擁依依惜別。萬事萬物沒有什麼可以長久的,正如水會流逝,月會殘缺,時光是會老去一樣,相聚即是相離。

  你走的那天,依然是在機場,依然是藍天和着白雲。只是我的身影,在機場外,落進了等待的空洞和荒涼。

您正在瀏覽: 聚離之間
網友評論
聚離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