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人的距離,兩個人的城市

一個人的距離,兩個人的城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距離,兩個人的城市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平安城市 兩個文明建設 個人簡歷

  一個人的距離,兩個人的城市

  ——-雨菲

  你問:“你相信網戀嗎?”

  我說:“我相信真愛。”

  每一個人都有着自己的生命軌跡,無論軌跡是深是淺,可以知道的就是這條人生道路,我們曾經走過。走過每一個人的身邊,也許是無聲的,也許是喧鬧的,當兩個人像平行的鐵軌永遠相依卻永遠無法靠近的時候,我們還是要告訴自己,那個人曾經來過。生命的色彩曾經因為一個人而放過異樣的光芒。

  在我們剛開始上大學的時候上聊天成為一種時尚,也是一種潮流,當痞子蔡和輕舞飛揚的故事在電影院上映的時候,一群少男少女瘋了一樣的往電影院趕,一場沒有綵排的網絡愛情故事在那些凄迷、濃烈的氣氛里將一個校園的網絡弄得格外的興盛。

  到底是現實的殘忍惹得這群看似成熟,其實內心稚氣的孩子這樣瘋狂的在虛擬的網絡里找尋着真愛?那是一個深沉的問題,沒有知道答案。

  她,一個農村出來的孩子,一以前沒有太多的時間和機會接觸電腦,大學里的氣氛使得她對電腦異常感興趣,網上聊天成了她除了上課之外最重要的事。她為自己取了一個網名叫:夏季飛雪。炎熱的夏季,陽光像一層透不過氣的薄膜,把氣息隔絕,而一場飛雪卻是冷卻一切的開始。

  一個機會,讓夏季飛雪和另一個城市的他成為了網絡上的朋友,隔着不知是幾千里的距離把那些人生的問題在網絡的世界里一一排解。他們本來都不是寂寞的人,卻做着寂寞的事,彼此的吸引除了網名之外就是各人散發出來的東西。

  他的網名是:沒落塵埃。沒落是一種形態,當低着頭在塵埃里尋找是一種絕響,帶着悲與喜的四個字開啟的卻是另外的一扇門。

  如果你問現實和理想的距離到底相差多少的話,我想告訴你的是現實和理想的距離就像是現實和網絡的距離,你看得到彼此的心,卻感覺不到它跳動的旋律。旋轉的陀螺是最美的,因為你不知道它到底何時停,你也不知道它停下來的姿態是什麼樣的。那麼如果心失去了旋轉的美,還留下的是什麼呢?

  飛雪告訴塵埃,她居住的城市有着青翠的柳樹,嚶嚶的鶯啼,流水像是唱歌一樣的流淌着,沒有時間的限制,生命好像是靜止般恬靜,沒有打擾。大學生活也像是放進了油鹽醬醋一樣的充滿着味道。塵埃告訴飛雪,他想到她的城市看柳樹,聽鶯啼,看着那些在歲月的長河裡流淌的河流,不分時間,沒有晝夜的區別,靜止的看世界,因為塵埃的城市過於繁華。沒有樹木的悲哀,像是失去水的河流,兩岸的風光即使美麗,也只是畫上的一樣。

  每當講到他回來看她,她的心裡就像注了一貫蜂蜜一般的甜。他們彼此的幻想着相見時的歡喜,就像他們與一個久別的親人相見一樣。夢一直像是一個美麗的支撐,幫助着他們一步步的走下去。

  沒落塵埃還讓夏季飛雪去看了痞子蔡和輕舞飛揚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還有電視機《一網情深》,飛雪存着無限的夢,一天天累積着思念。網絡的真假似乎不再他們考慮的範圍了。

  一次上網的時候,沒落塵埃問道:“你相信網戀嗎”?夏季飛雪的回答是:“我相信真愛”。

  我不知道世間是否真愛,我只是知道這樣的愛情在現實中顯得那樣的慘白和無力。生活是殘忍的,到底殘忍到什麼程度,似乎誰也說不清楚。

  當夏天的陽光像一道艷麗的色彩照耀着這個城市的時候,沒落塵埃出現在了這個城市的中心。見面沒有太多的驚喜,因為熟悉已經讓他們像校園裡所有的情侶一樣啦。走進、牽手、擁抱、分離,他們做得那樣的自然,兩個人的城市,像擋着一個人的距離一樣。他們儘力的在靠近,可是時間、人物、地點都讓他們一再的遠離。

  下一次在上彼此都不會在顯示那個熟悉的名字啦。痞子蔡和輕舞飛揚的故事還是那個夏天如火如荼的上演着,電影落幕之後又是電視劇,一批一批的少男少女還是不厭煩的坐在電腦前把它看得津津有味。夏末飛雪裹緊飛雪時候穿的風衣,站在陽光底下,光透過那些枝枝蔓蔓的樹,留下斑駁的影子在臉上,時光的痕迹像水一樣流過,愛,傷到什麼程度?淚,流在什麼地方?

  一個人的距離,兩個人的城市,你回去的,是我到不了的地方,讓我們在熟悉的街頭擁抱,分離,我知道真愛來過,就像我們真的相信網戀一樣。

  夏季飛雪,沒落塵埃,註定就是沒有結局的故事,卻讓它在一個青春的季節里開出了燦爛的花朵。距離、城市,誰的塵埃,誰的雪?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距離,兩個人的城市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距離,兩個人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