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老公沒錢沒地位,卻逍遙於三個女人之間

老公沒錢沒地位,卻逍遙於三個女人之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老公沒錢沒地位,卻逍遙於三個女人之間 標籤:三個代表

  丹夢說,她曾經深愛着的丈夫張曉陽就像一粒洋蔥,剝去粗糙而本色的外皮,裡面滿是誘人的肉質,越往裡深入,越發現他表裡不一,直到揭曉內核時,才發現自己的雙眼早已沾滿淚水,刺痛得無法睜開。所以,她決意扔掉,再也不讓他好過。

  欲置前夫於死地

  “Linda:

  你好!

  你沒見過我,但我知道你。我是你情人的前妻,想必他已經開心地告訴你我們離婚了,不過隔三岔五,他還會回來找我,重溫舊夢。我不需要信口雌黃故意挑撥你們甜蜜的關係,其實,他和我之間已經是過去時了。只是,同樣身為女人,我替你惋惜,因為你親愛的情人另有情人,一個比咱們倆都年輕貌美百倍的女大學生。千萬別小瞧了他這個當司機的,人家可是老少通吃。附件里貼了那個女孩的照片,看過之後你就會明白他的魅力到底有多大。信或不信,那是你的事,我的義務到此為止。”

  幾天前,我坐在電腦前,敲下上面這段文縐縐、看似客套的文字,收信人是前夫張曉陽的老情人Linda。認真地把地址反覆檢查了三遍,確認無誤后,我才慎重地按下了確認鍵。當顯示郵件發送成功后,我不禁冷笑了一聲,心想,別以為你Linda遠在大洋彼岸,掛着總裁的名號,取了個洋名,我就八竿子打不着了,我這些資料肯定能一次命中你的死穴。

  所謂趁熱打鐵,我又從隱藏文件夾里調出了幾張截圖。自從去年年底和我辦完離婚手續后,張曉陽就迫不及待地搬去了武漢,在小情人林美的學校附近租了間房,名正言順地和她同居起來。這期間,他半個月回來看一次孩子,每次都像蒼蠅似的在我周圍打轉,裝作依依不捨地說:“是我對不起你,一想到你們母子在外吃苦,我的心都揪起來了。”

  這就是我恨他的地方,當著我說人話,背着我做鬼事,這一分鐘他還深情地望着我,下一秒他就會火速地抱另一個女人入懷。想過得稱心如意,沒那麼便宜!之前張曉陽三番五次暗示要和我親熱,都被我拒絕了,現在,想着要報復這個如魚得水的負心漢,我要豁出去了。我找人在屋內隱蔽處裝了攝像頭,只要他“登門造訪”一次,就會被全程拍攝,很快,林美將會收到她踏入社會後的第一份禮物。

  沒錯,我就是處心積慮要整垮張曉陽,目的相當明確——親眼看見他被“親密愛人”們五馬分屍!張曉陽的光輝情史從此也該謝幕了。

  接送出來的小情人

  故事還得從3年前說起。

  我之所以會嫁給張曉陽,是他窮追猛打的結果。那時,我在廣州一家醫療器械公司做銷售,不算底薪和福利,光提成就月入上萬,而他只是一個小小的司機,在外貿企業給老總開車,雖說開的是名車,但總歸不是自己的,比起在南方奮力撈金的同齡人來說,他的收入實在只夠勉強糊口。

  最後打動我的,是他寫給我的一封血書,信里有這麼一句:“給我3年時間,我將還你驚喜;放心把自己交給我,我會守着你一輩子。”當他豎起綁着膠布的食指,表明對我忠貞不二的愛情時,我想,這才是一個男人真正的浪漫。

  身懷六甲時,我的金飯碗很快被同行搶走了,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我時常心煩氣躁。於是,張曉陽辭了職,帶着我回老家宜昌發展,產後婆家也好照顧我和孩子。他仍然乾著老本行,給老闆開車,除了在城裡轉悠,每個周末得接送老闆上武漢辦趟事,有時候,老闆實在應酬纏身,分身乏術,就會單獨派他去武漢。

  其實,張曉陽的任務不是代老闆談業務,他就是個司機,工作職責是接送一個人。一次,他順道回家來取手機充電器,我透過半掩的車窗瞥了一眼後座,那是個女孩,年紀輕輕的,不愛說話,耳朵里塞着白色的耳機,專註地聽着MP3,我誤以為是老闆的女兒,還友善地打了個招呼:“你們父女長得真像。”一語甫出,嚇得張曉陽使勁朝我擠眉弄眼,迅速鑽進駕駛座,一溜煙地開車走了。

  後來我才知道,那人是張曉陽老闆的情人,名叫林美,武漢某師範學院大二學生。我驚訝得半天合不攏嘴,老闆的老婆大家都認識,一個老實又善良的女人。自從曉得幕後真相后,這日子過得提心弔膽的,我不停地囑咐張曉陽:“離那個女人遠一點,千萬別學壞了。”他拍着胸脯說:“放心吧,我只負責接送人,不和這類女人來往。”

  誰想到,四個月後的一個周三,張曉陽的老闆在電話里陰陽怪氣地臭罵了我一通:“叫你家男人別躲了,有本事動我的女人,就膽大點站出來!看樣子你還蒙在鼓裡,要不要我幫你把他廢了?”果然,張曉陽的手機關了,我打了一陣寒戰,那天早上,他輕描淡寫說陪老闆去武漢,其實老闆根本沒去,他私自開車會林美去了。

  等到張曉陽回來,已是兩日後,我呆若木雞,面如死灰,聽着他違背當初保證的說辭,他真的接送林美接送出了感情。

  U盤引出連環情事

  東窗事發后,張曉陽在宜昌混不下去了,我們一家三口只好躲到武漢來,可憐我這個良家婦女,老公出軌了,還得死心塌地跟着他浪跡天涯。

  林美的下場更慘,被當成爛桃花給甩了不說,還被老闆狠狠揍了一頓。林美一無所有了,非要張曉陽對她的下半生負責任不可。他見時機成熟,趁機向我提出離婚。我當然誓死不從,留了一封厚厚的遺書,差點抱著兒子跳長江。估計是被我過於極端的反應嚇住了,他答應我不再和林美來往,還在武漢找了份差事,既當司機,又兼秘書。

  那之後,他總隨身裝着一隻U盤,大多數時候放在包里,有時會掛在脖子上,入睡前再取下來塞進枕頭裡,我問他是什麼寶貝24小時不離身。他哄我說是公司的賬目資料,老總交由他保管的,掉不得。自打出了林美那件事,我不再輕易相信張曉陽的話,我猜測,他是不是又和林美偷偷摸摸在來往。當著他的面,我未露聲色,半夜三更,趁他睡得死死時,我把神秘的U盤偷了出來。

  打開電腦一看,我頓時兩眼發黑,差點沒暈厥過去,U盤裡面全是張曉陽和一個名叫Linda的女人之間互傳的電子情書,還有一堆看不懂的數據表。我仔細一回憶,突然想起來,Linda不就是3年前他待過的那間外貿公司的女總裁嗎!

  我再也抑制不住心頭怒火,把U盤重重地摔在熟睡中的張曉陽臉上,他驚恐地從床上彈坐起來,見鐵證如山,他只得一五一十地交代了一段隱匿了3年多的舊情史。

  那時,Linda早已移居加拿大多年,廣州的公司是她老公一手投資建立的,業務交由她全權打理,一年裡一半時間在國外,一半時間在國內度過。張曉陽應聘成為Linda的司機后,慢慢得知,她因老公常年包養情人而苦不堪言。聽着她訴苦,陪着她落淚,他這個貼身保鏢加司機漸漸多出了另外一個身份——藍顏知己。一次醉酒後,兩人的關係發生了質變。

  按照張曉陽的說法反推,也就是說,這事發生在我們新婚5個多月左右。一個沒錢、沒地位、沒慾望的男人,恰恰滿足了Linda空虛的情感,她甚至做出承諾,處理好和老公的財產分割后,一定回來找他。可像她這樣的有錢人想離婚談何容易?這漫長的過程少則三五年,多則上十年,叫張曉陽等一場無望的承諾,他還不至於傻到這程度。

  沒多久我就懷孕了。回宜昌后,Linda追過來了幾次,私下裡偷偷買最新款的手機和襯衣送給他。畢竟平時聚少離多,兩人只能靠着電子郵件傳達情意,Linda在信里叫他務必耐心等待,屬於他們的好日子不遙遠了,並且,她還把公司的絕密文件和財務報表全部存放在張曉陽這裡,似乎做好了與老公決裂的打算。

  我徹底被張曉陽的過去弄得暈頭轉向了。問他到底愛誰,他理直氣壯地吐出一個字來:“你。”我繼續問,那Linda和林美算什麼?他就說,Linda有錢,好吃好喝好用地供着,寫寫郵件不費力;林美漂亮,又有學問,像年輕時的我,和她交往純屬生理需要,過不長久。

  我鐵心要和他離婚,他掉頭就跑去和林美同居了,還敢不時來糾纏我,本來我並無打算要懲罰他的,只是看着他在三個女人之間遊刃有餘,逍遙自在,我實在咽不下這口氣。(口述實錄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您正在瀏覽: 老公沒錢沒地位,卻逍遙於三個女人之間
網友評論
老公沒錢沒地位,卻逍遙於三個女人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