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距離—聚離

距離—聚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是不是因為距離,所以有聚離……

  如果分離是為了相聚,那麼相聚是為了什麼?

  距離產生了美,那麼美麗是不是因為有距離?

  是因為有距離所以想要更靠近,也是因為有距離,所以無法靠近……

  周六的上午,沒有太陽,電波里傳來你的聲音,有點涼涼的,我懶懶的將聽電話的耳朵往被子裡面縮。你問是不是很困,起來吃點東西再睡。你說你在等車,有一輛剛過去,人太多,擠不上去……我醒了,覺得不應該賴床,買了冬瓜,燉了排骨,我想,你一定想吃家裡做的飯。中午的時候,你到了,開門時,你踏着秋風,涼涼的。我說我在做飯呢,你說不用那麼麻煩,早飯吃的漢堡。

  套了外套,我們牽着手,壓馬路,你說這邊的樹長的好茂盛,我說,對的對的,我在電話里也有跟你說,這裡的樹長的很好……

  想起大學那會兒,我們也是喜歡馬路,那時候,我喜歡坐在你自行車後座,上坡上橋的,你不讓我下車,說要我相信你,只要我在後面摟緊你,你便有力量——

  我拉着你的手,數着我的步子,時快時慢,把力量放在你的手上,讓你猜,我數到幾,你都沒有猜對,我笑哈哈的笑你傻,“我還故意大聲的數着,這都猜不對”……

  周日晚上,我使勁的往你身上擦着眼淚鼻涕,我說明天中秋,我想我爸,爸走了很多年了,每到中秋,我還是一如既往的難過,你抱着我,輕拍我的背,我帶着哭腔,說,謝謝你,幸虧有你……然後想起之前跟你賭氣,再也不在你面前哭,你說那你還哭,我說我卑鄙,想這樣賺取你的寵溺,我抬起頭,你看到我的眼淚,沉默……

  周一醒來,我說都是晚上要賞月吃月餅,你說我們中午過節。我說,你晚上別回去了,中秋晚上我一個人,多可憐,你抱抱我說,好。我情緒異常的不穩定,像一個抽風的人,我自己覺得糟糕透了。你說,你帶了月餅,是你們公司的福利,還給我帶了一個梨,你說著你們月餅的來歷,我沒有聽清,怔怔的看着那個放在桌上的梨……

  中飯還在湘菜館,我沒有說話,點了一個干鍋,覺得貴了,換了一個雞塊,你說你上個廁所……外面的人,三五成群,來來往往,不知道是空調還是,秋風,飯館裡面格外的涼……

  你要乘的763來了,人好多,你沒上,我說那等下一輛。今天還是沒有明亮的太陽,我穿的短褲,風起,涼涼的。

  鑰匙轉了兩圈,風呼衝撞着門,今天出去,沒有關窗……洗手間的檯子上,放着你沒帶走的煙,還有打火機,鏡子裡面,有一個人,頂着黑眼圈,對着我吞雲吐霧。突然,厭倦了,這樣的自己……

  你四點的火車,這會兒應該要檢票了吧……你給我帶的梨,我吃了,連着皮一起……

您正在瀏覽: 距離—聚離
網友評論
距離—聚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