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沙漠

我的沙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沙漠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沙漠

  黃塑芹

  我鑿一路金燦燦腳印,送我金色剪影,在這金色海洋的沙漠。

  銀灰色天幕凝固着沒有表情的臉龐。他呑吐着無助而孤寡的這滿世界金色沙漠,無須偽裝驕狂的內心,以他淡定的手筆勾勒沙漠與天幕無邊無際的邊界,他拒絕他的世界與沙漠融於一體。總是高高在上點綴他的尊貴無與倫比。

  我收回鄙視的仰望,堅定在焦渴的世界。我四仰八叉躺在柔婉又堅硬的沙漠的懷抱,享受母親般疼愛的微風的手的撫摩。我傾聽沙漠的心跳。沙粒:我們怎麼會焦渴呢?沙粒跳到我耳畔傳經佈道。沙粒:你看見過三月雨中的花草焦渴的么?沙粒啟發我愚痴的心靈。沙粒:我和我的沙粒就是雨中的花草那般彼此滋潤。我淚水盈盈地關閉我心靈的窗戶。我原本以為逃竄到這大漠深處,就可以迴避我的痛苦,我再不敢暴露自己於人海塵世之中,企圖我的安定。沙粒:對不起,我招惹了你的記憶的憂傷,讓你無處可以藏身,讓你無處可以安定。我:不,你讓我讀到彼此滋潤的快樂與幸福。我不會在沙漠世界感受到焦渴,我把焦渴退回到海洋,人的海洋,讓人的海洋去焦渴;退回到水世界,讓水去焦渴。讓原本可以彼此滋潤的人的海洋、水的世界去寂滅於彼此焦渴中!我曾經在人的海洋、水的世界焦渴到我的身體我的性命我的靈魂奄奄一息!我奔赴到沒有邊界也沒有水沒有生命跡象的沙漠深處才重獲新生!

  我舉目四望,我熱淚盈眶。我記不住有多少日子沒有喝過一口水、吃過一粒食物;我也記不住在這無邊無際的大沙漠走了多少日子。我單是記得我沒有遭遇過一次暴風驟雨,連一次和風細雨也沒有碰到過。我習慣了不遭遇生命跡象的沙漠遊行的生活,不,不是遊行,也不是以嘻游,而是漫步、是氣定神閑地優遊!我習慣了傾聽,傾聽沙漠曼妙的舞姿,傾聽沙漠沒有雜質的金色的壯闊!我習慣了看見,看見沙漠吹奏扣人心弦的天籟之音!看見沙漠的大家族成員們的純樸與真誠,率性與親愛!

  我走着,行者無疆!

  我的腳步順着天神的畫筆飛吻沙漠那優美的曲線,弄潮兒追逐浪尖似地美妙,雪蓮綻放在冰山絕壁的高貴,懸月信步長夜的澹泊。我沉醉在天神精雕細刻一波一波沙浪無限延伸在血紅的與天幕渾然一體的世界狂奔於樂此不疲!

  2012年5月7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沙漠
網友評論
我的沙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