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沙漠印象

沙漠印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總有一個願望,去沙漠看一看,領略一下沙漠風光,沙漠那浩瀚,廣袤,一望無際,讓我很嚮往。

  周末了,幾個朋友相約,去看沙漠。

  驅車從市裡出發,沿着101國線前行,到了周家店林場,與其他兩車的朋友會合,稍作寒暄,繼續前行。路途還真不近,走了大概將近3個小時,到了庫倫沙漠。

  接近沙漠,飛揚的沙塵迎面衝過來,我們趕緊戴好帽子.紗巾.護臉.把整個人包裹起來。遠望那沙漠,不禁有些失望,完全沒有那種浩瀚廣闊的氣勢,也沒有冷峻威嚴的面孔,沒有一望無際的很平坦的沙漠,而是一座山連着一座山,連綿起伏的。完全沒有感覺到沙漠的冷漠肅穆和威嚴,那首尾相連高低起伏,相互滲透,倒覺得充滿愛撫和柔情。

  往沙漠深處走去。沒走多遠,就見眼前高高的沙山,那沙山被風吹的很光滑,沒有一絲踩踏痕迹。團長率先爬上去,我們幾個也緊跟着,手腳並用,爬了上去。山頂上,風沙暴虐,那沙子肆意的打在臉上,嘴裡.衣服里.鞋子里,到處都是沙子了,相機也不敢再用,蓮後悔沒把手機拿上來,匆匆的拍了幾張照片。

  坐在沙山上,你會發現,那沙子,被風一吹,會有一層一層的像海浪一樣的沙浪,那沙浪起起伏伏,很有動感,讓人想到海浪,麥浪,也很美。我們試着在沙地上作畫,但是完全不行,那沙是流動的,很快就會把一切痕迹淹沒。沙子很鬆軟,細細的,我們躺在那裡,欣賞着藍天白雲,享受着這細沙帶給我們的舒適。

  不遠處有幾株綠色植物,有一米來高,散散落落的隨風搖曳,也許那就是沙柳吧,聽說沙柳的生命力極頑強,它會把根一直扎到有水的地方,很深很深。在那黃沙遍野的沙漠里,那綠色雖然有些稚嫩,但是,你絕不會輕視它,你會想到蔥鬱,茂盛和頑強,那是生命的象徵,是希望的所在。

  遠處有好多輛越野車,這裡有可能是越野車的訓練基地,也可能是比賽場地,它們狂野的奔跑,發出很大的轟鳴聲,車后揚起黃沙飛得好遠,讓着沉寂的沙漠不再安靜,變的喧鬧起來。太酷了。我們覺得那車很牛,真想搭車跑上一圈,那才叫過癮。

  沙漠的熱浪讓你不能停留太久,帶着對沙漠的留戀,我們開車往回返。

  風揚起黃沙,那沙飄蕩着.飄蕩着......心想,那沙是在隨着風兒去流浪,還是去尋覓,那屬於它自己的一片綠洲。

您正在瀏覽: 沙漠印象
網友評論
沙漠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