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冷漠孤僻的書生

冷漠孤僻的書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落木蕭蕭,黃昏獨醉,我緊握着利劍。面對黃昏與彩霞的盡頭東方,坐在枯色的草從里。清風陣陣,揮長了我的髮鬢。放眼望去一篇淡黃與靜謐的畫面,籠罩在跟前。此時的天空,凄慘又死寂。夜鶯的身影與長鳴飛飄在天際與耳根,很低沉。低沉,,,,,,

  彷彿感到了有那麼一絲絲涼意,才撐着劍柄緩緩起身。漫步在江河日下,忽似通明。返回我的家茅舍,門扉發出枝椏聲。似乎早己知曉我的到來,此時天空已黑暗冷清。只能說我又來了,那一刻背着玉劍。打着紅紅的小盞燈籠,提上大壺燒酒。蜻蜓點水般的去往原地,看青雲端上皓月如鏡。幽幽白晰,霞光發灑在我與劍與枯草的天地。借用石頭碰擊出火花,點燃乾脆的木柴.映亮周邊暗昏。無人知道我這燒着儲存了千百年的酒品,風更是狂烈。酒香愈加清醇,抽出鞘的劍也鋒刃無比。辟石斬木,自舞在燈火憧憧里。

  筆墨畫紙未乾,誰又肯停筆。

  在一陣奔闖過後,終於我飲上萬年佳期美酒.........

  最後我醉倒了,望着黃昏以後的黎明。

  第二天,我在原地蘇醒。仰望天空,鴻雁向東哀鳴。我沒有看見那鴻雁的眼淚,可是聲聲碎我心。

  相遇文化,字成行。身在它鄉,念家鄉。心如孔雀東南飛,意似煮酒消愁腸。

  本意無改天下事,奈孑立何寄一方。尺素綣綣字十行,今生世怎忘。只把眼,人間天上。

  誦嘆何意,詩詞氣壯。

  渺萬裡層雲,日出東方一輪。看江山優美,今去何方。

  站在蘇醒之地,揮劍舞合清風。時間不能允許我停多久,生命還要運行。畢竟我有我的工作,我的東方的家人。

  行走在土地上,好想去看看黃河長江。祖國烈士陵園,永垂不朽的英雄篇章。

  可奈何,身處它鄉。

您正在瀏覽: 冷漠孤僻的書生
網友評論
冷漠孤僻的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