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預言家

預言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李文旺

  古今中外有多少預言家,恐怕誰也沒有統計過。不過,真正偉大的預言家其實並不多,我心裡最佩服的預言家有兩位,一位是毛澤東,一位是方誌敏。

  近半個世紀以來,世界上有的事物,中國已經有了,如火箭,衛星,原子彈,氫彈;世界上沒有的事物中國也有了,如神五,神六,神七,神八,神九。不但如此,中國人還派女宇航員探索宇宙,實在是驚世之舉。除此之外,和老百姓密切相關的事物,如動車、磁懸浮、高鐵的研究和建設,也已經和世界先進水平並駕齊驅。

  其實,所有這些,都是中國人民曾經的領袖和導師毛澤東所預言過的,也被他的預言所證實。

  毛澤東說過:“封鎖吧,封鎖十年八年,中國的一切問題都解決了。”這是怎樣的氣魄和決心啊。毛澤東的意思十分明朗:中國人愛好和平,也希望多一些朋友,但是誰要是存心和中國過不去,我泱泱大國也絕對不害怕。是的,沒有多久,中國的火箭問題解決了,原子彈問題解決了,氫彈問題解決了,衛星問題也解決了。十幾億人口步入小康的問題也初步得到解決。再後來,探索太空成了中國人遙遙領先的項目,也成了華夏民族的驕傲和自豪。

  我在縣委大院上班,十幾年來,目睹本地的變化像是在經歷一場神話。我所在的地方正是當年方誌敏長期戰鬥的地方,這裡是以方誌敏為首的先輩們創建閩浙贛革命根據地的中心——————橫峰。當我晚上從辦公室走出來,放眼向眼前的興安廣場俯視的時候,氣勢宏偉的廣場美麗極了。幾十根大大小小的噴水管有規律地噴着水花,這些水花在五光十色的燈光的照耀下,更是異彩紛呈。一時間,燈柱,水柱,以及不遠處320國道那川流不息的車流,構成了一幅盛世圖。音樂聲,笑語聲,以及上百人集體舞蹈的腳步聲交雜在一起,形成了一種十分祥和的氣氛。少男少女們在廣場上滑旱冰,往來穿梭,曼妙多姿。廣場上那一棵棵珍貴的銀杏樹,在彩燈的照耀下更加美麗。我步入廣場,隨意散步,卻發現一個秘密——————————廣場旁邊那美麗的日潭和月潭附近,偶然有幾對戀愛的人兒在幸福說笑着,我趕緊調轉目光向別處看去。這是多麼和諧的社會啊,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代人啊。

  可是,有誰能想到,僅僅在八年前,這裡還是一片荒地。看着這個變化,我突然想起了曾經在這一帶浴血奮戰的方誌敏。方誌敏在《可愛的中國》一文中寫道:”朋友,到那時,到處是活躍躍的創造,到處是日新月異的進步,歡歌將代替悲嘆,笑臉將代替哭臉,富裕將代替貧窮,健康將代替疾苦,智慧將代替愚昧,友愛將代替仇殺,生之快樂將代替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園將代替凄涼的荒地!這時候,養育我們民族的母親,也可以與世界上各位母親平等地攜手了。”

  毛澤東的預言實現了,方誌敏的預言也實現了。這兩位偉大的預言家,不愧為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預言家
網友評論
預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