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我在盼你!

春,我在盼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從香甜的睡夢中醒來

  推開窗戶

  撲進的不僅僅是清新的空氣

  更有那清脆的鳥鳴

  淡淡的花香

  暖暖的春意

  還有那被春雨沁潤着的芳草地

  令人舒暢

  ------

  四季中,我迷戀春。北方的春很短暫,也就一個月左右。也許就因為短暫吧,翹首盼望的勁頭很足。

  今年,春遲到了。

  按理說在立春之後春便小露端倪,可如今一絲動靜也沒有。

  那草,那花,那湖,那鳥,怎麼都在睡嗎?是在等待春的喚醒?還是在觀望?你們什麼時候才給我驚喜啊?

  路旁的楊柳樹好似早已熟悉了春天的脾氣,靜立不動。不知他們是暗地裡醞釀,蓄勢待發,還是在和春較量。

  只有河面上的冰有了明顯的變化,已不再光亮,像被打磨過的磨砂鏡,這是在傳遞開始解凍的訊息。

  咋暖還寒的天氣繼續持續着。

  這不,昨天還天空瓦蘭,白雲悠閑地在空中遊走。太陽散足魅力,光芒萬丈。萬物都來了精神,那是初春才會有的活力啊。

  我慵懶的坐在窗前,沐浴着中午的陽光,那個舒服喲。好像體內的陽氣已按捺不住,徐徐上升,難道春天來了?

  可今天來了個大逆轉。清早就灰濛濛的天空,涼風拂面,衣服又加厚了。整個人,一天都沒了熱情。

  新年伊始,就盼春。憧憬我心中的那抹綠,淡淡的,淺淺的,充滿生機的綠!但至今未出現!

  江南應該綠意一片了吧,春姑娘,你為何到了北方就放慢了腳步,你遲疑什麼?不會是厚此薄彼吧,

  春,你別讓我猜,你的腳步是否堅定些,當你拂袖江南的時候,能否也垂愛北方虔誠的萬物?

  走在春天裡,卻看不到春的變化,那種心情很煎熬。就像飛倦的鳥兒找不到回家的路。激流中的魚兒不知身歸何方?

  我知道你每次來都是悄無聲息,真怕,剛剛尋到你的蹤跡,轉身就要和你揮手告別,我會失落啊! 春,快來吧,我在盼你!

您正在瀏覽: 春,我在盼你!
網友評論
春,我在盼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