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想問問你,今冬你會陪伴我嗎?

我想問問你,今冬你會陪伴我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一說起北國冬天的景象,人們便會想起偉人那首豪邁、大氣的《沁園春。雪》,“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一說起對北國的思念便會讓人想起那首充滿深情的燴炙人口的歌曲;《我愛你,塞北的雪》,“我愛你塞北的雪,飄飄洒洒漫天遍野,你的舞姿是那樣的輕盈,你的品格是那樣的純潔。”

  ??但由於我從小出生在南方,長在南方,命運讓我來到北方生活,骨子裡仍然對“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嚴冬有一種本能的抵觸和恐懼心理,每到深秋,天一天比一天地冷下去,我的情緒便會隨着季節的變化、樹葉的凋零而變化着。尤其是每當第一場大雪鋪天蓋地飄落下來時,許多人是高興的,欣慰的,因為他們覺得白雪覆蓋了大地一切骯髒的東西,大街上少了許多的灰塵,讓世界變的純潔乾淨起來了。而我卻恰恰相反,感受到的是生命的凋零,萬物的枯萎。我在我的一首詩歌《冰雪祭》中是這樣描寫的冰雪帶給我的感受的:有人讚頌過你的無私,有人歌唱過你的博大,有人讚美過你的純潔,而我要說這一切不過都是披在你身上的一件件虛偽的外衣,你舞動着魔的身軀,一夜之間便蓋滿了千溝萬壑,連我的心房也不留一絲絲溫暖的巢穴,你以為你就是上帝,你以為你就是主宰,你凍住了人們的思想,你封住了夜鶯的歌喉,你捆住了小鳥想飛的翅膀,你凋零了鮮花盛開的身軀,你用你無情的皮鞭抽打着萬物,你用你強悍的身軀強暴着美麗,萬紫千紅的世界只剩下了慘白慘白,千嬌百媚的世界己不復存在,江河在呻吟,大地在顫抖,萬物在凋零,月亮也懼怕了三分,你只能在黑暗中肆虐,有陽光的地方你將不復存在,我聽到了達子香在風中的竊竊私語,我感受到江河在地層底下的歌唱,冬雪快消融吧!

  ??我的一位網絡中的朋友說,他頭一次在文學作品中看到有人對冰雪唱反調,感覺很有新意。真的,這是我的真實感受,我痛恨漫長的冬天,在冬天我的情緒常常很低落,有時甚至會處於失控的狀態,我在冬天失去了活力,人變的多愁善感,望着枯萎的樹木而傷感,望着漫天的飛雪而流淚,我不知道春天離我還有多遠,我的心房一遍冰涼,冷漫過了我的全身,浸透了我的指尖。

  ??然而是你的出現,使我早己凍僵的心在慢慢地復蘇,我的身體中的血液開始沸騰,你的出現是那樣的奇妙,我們的相識是那樣的偶然,漫漫的萬水千山,卻使我們好似同居一隅那樣的相知、相戀。漫漫的長冬對我來說己不再那樣的可怕,冰冷的寒冬也變的有幾許溫暖的氣息,我的生命因你而變的多彩,我的生活因你的出現而改變。你像春風化雨一般地滋潤了我乾涸的心田,和你在一起,我覺得自己變的年輕起來,你的信任,你的坦誠,像春風一樣地漫過我的全身,浸透到我的心扉,我無法用語言來描述我們之間的關係,像親人?像朋友?像情人?像姐弟?像同事?什麼也不是,卻比什麼關係都讓我倍感親切。

  ??每當我坐在電腦前,期待着你的出現,我的心是無比幸福的,電腦雖然是冷冰冰的,可是我知道電腦的那端卻坐着溫暖的你,我永遠不會忘記你曾經陪伴我度過的那許多個夜晚,我也永遠不會忘記我們那種心靈的默契、永遠不會忘記雖然相隔萬水千山的那種雙方心靈深處的振顫,更值得珍惜的,是你對我的理解和信任、那幾百頁的聊天記錄足以證明我們有那麼多的話需要相互訴說。然而對於我的任性,對於我有些呆板的個性,你也許想到過逃避。但你曾經對我說過,有你相伴的冬天我不會感到冷的,此時窗外雪花依然在飛舞,屋外寒風依然在怒號,但是我在想如果有你陪伴的夜晚,我的心該是多麼的溫暖呀!

  ??所以我想再問問你:今冬你會陪伴我嗎?

  『作者:漫天大雪』

您正在瀏覽: 我想問問你,今冬你會陪伴我嗎?
網友評論
我想問問你,今冬你會陪伴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