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情人節的雪

情人節的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情人節的雪 標籤:情人節

  2012年2月14日,是一些中國人願意過的外國的情人節。這一天對於我來說很平常,因為我既不過中國的情人節七月初七,更不過外國的情人節2月14日;但這一天對我來說又極不平常,因為那一天下起了大雪,我心中有所感悟。

  雪歷來是詩人筆下的愛物,是純潔高雅的象徵。歷史上有很多名人歌詠過雪。寫雪純潔秀美如岑參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如謝道韞的“白雪紛紛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風起”。寫雪寒如岑參的“散入珠簾濕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着”。如柳宗元的“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寫雪大如盧綸的“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李白的“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台”。李白的“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寫雪陰冷如王昌齡的“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如杜甫的“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今天的雪好像也如通情達理的女子,知道今天是情人節,為了給那些俊男靚女點綴出一個絢麗多姿,粉妝玉琢,銀裝素裹的世界,增添情人們的情趣,所以雪下得紛紛揚揚。漫天飛舞的白雪一片片,一團團,那晶瑩潔白而又嬌柔無限的雪花如翩翩飛舞的白色蝴蝶,那婀娜多姿的樣子又像翩翩起舞的白衣少女。鵝毛般的大雪鋪天蓋地,整個東北平原到處都被裝點成銀白一片,厚厚的白雪猶如碩大的白色棉被,把個東北平原覆蓋得嚴嚴實實,猶如童話里粉妝玉琢,銀裝素裹的世界。晶瑩潔白,清秀淡雅,明麗多姿。真有如主席《沁園春。雪》里的佳句“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一望無際的白茫茫的雪原,玉樹瓊枝似的的白色樹掛,給人們無窮的樂趣。忘卻了春寒料峭的人們,紛紛出來踩雪踏歌而行。有的情人男女童心大發,如孩童般盡情嬉戲在雪地里,你追我趕,快樂無限。有的情人男女攜手並肩,漫步在林蔭路上,互相依偎,細語呢喃。就連銀婚金婚的老年夫婦,也一起出來相攜而行來欣賞這醉人的春日陽光、春日雪景。歡快的孩子跑在雪地里,迷戀那踏雪時舒服愉悅的快感和那擦擦擦悅耳的足音。他們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有的玩滑雪爬犁。孩子們純潔甜美的歡笑聲,如銀鈴一樣清脆悅耳,又有如叮咚的山泉響徹在我的心間。紛亂的雪花,在我的腦海里,猶如盛開綻放的杏花朵朵,冰清玉潔又香氣襲人。在雪中我彷彿又看到了你如白雪般純潔晶瑩的玉體,桃花般紅艷的雙頰,你那美妙的鶯聲燕語彷彿又在我的耳畔輕輕響起,激揚飄蕩出一曲美妙的愛的旋律。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多少會有落寞的感覺。為那愛過的人不了解,想念還留在心裏面。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意外收到安慰的卡片。想必愛過的心已發現,要我打開回憶的結。情人節快樂,快樂情人節。我只聽見悲傷的音樂。情人節快樂,快樂情人節。把那憂鬱的髮絲輕剪。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多少會有落寞的感覺。為那愛過的人不了解,想念還留在心裏面。沒有情人的情人節,意外收到安慰的卡片。想必愛過的心已發現,要我打開回憶的結。情人節真快樂,快樂情人節。一個人流連花好月圓。情人節快樂,快樂情人節。煙火的天空下起了雪,幻想去年有你歡樂的情節。是否明年有我未知的情緣,情人節真快樂,快樂情人節”。孟庭葦那如泣如訴、凄婉哀傷的歌聲再次迴響在我的耳畔,輕輕敲擊着我的心靈。是啊,40啦,竟沒有一個情人!悲哉?喜哉?

  我是一個已經不惑的男人,今年正好40。情感的經歷雖也已飽經風霜,遍嘗人情冷暖,但依然沒有情人。我從沒有下大氣力去努力追尋,也沒有花很多精力財力去找。我總覺得,我心故我在。知我者為我心憂,不知我者為我何求?我是一個好美色的男人,(食色性也,這很正常。)我遇到過一見傾心、一見鍾情的女人,但我沒有實力追求不到,也沒有努力追尋,畢竟讀過些書,還有自知之明,不會不自量力;也有好色貪才的女人,喜歡我的爺們風采,敬佩我的文學才華,而主動追求我,但我沒有因一己之私慾而對她們拋去橄欖枝,辣手摧花。我覺得有人喜歡你那是別人應有的權利,而見利忘義、利令智昏卻是蠢人所為。什麼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純是作繭自縛。貪一時之歡,惱一世之苦。甚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得不償失,絕非智者所為。

  我是一個很傳統很本分的老實男人,我深愛着我的妻子。她雖不是初戀情人,花容月貌;但畢竟生兒育女,操勞不盡,勞苦功高。我已年在不惑,當然懂得珍惜。再也不是年少輕狂,放浪形骸之際。我總覺得情人節不過也罷,沒啥了不得的。有時愛人也會問我,情人節你送我什麼禮物哇?怎麼過呀?我會回答她:把我當成禮物送給你。她總是一笑置之。她知道,我這麽做是深愛着她。有丈夫的深愛,這遠比那些形式上的玫瑰花、情侶表、情侶衫要珍貴得多的多。如果深愛,妻子就是情人;如果不愛,情人也是妻子。心裡有她,哪一天不是浪漫的情人節?心裡無她,哪一天都是情人節又會有愛?

  我總覺得外國的那些節日也可以過,但不應該不過自己的傳統節日。就像人是自私的一樣,什麼時候也不應該喪失自我。正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再說我們自己的傳統節日那多有歷史淵源啊?那多有文化底蘊哪?外國的那些節日才有幾年歷史?有什麼文化積澱?有些無知的年輕人就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在外國念過兩天書,花錢自費拿到了xxxx大學的碩士博士文憑,就不知天高地厚,就連外國的月亮也覺得比中國的圓!也有一些貪官污吏,貪贓枉法、損公肥私之後覺得國產的東西不入流,配不上他們的身價,甚至覺得中國這個國家也不配讓他們居住,紛紛申辦外國戶籍,移居國外。我對他們的做法是“大力支持”的!畢竟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嘛!但我覺得他們這些人光這麽做還不夠。不能光從戶籍及所用之物是外國的,還應該從本質上也變成外國的高等民族的人。比如他們在到外國后自殺之前先給他們自己父母分別找一找外國妻子、外國丈夫,再重新做一做愛,重新生一個純潔全新的“自我”。那樣他們的血統肯定會很高貴吧!或者可以在到外國后先花些錢買通外國高等貴族,在登報上電視做廣告就說自己的祖先哪代哪代是外國高等貴族的私生子,自己現在是認祖歸宗,那多好哇!至於自己祖國是否為之受辱、祖宗是否為之蒙羞,只要自己‘好’了,不管也罷。!!!

  外面的雪越下越大。好一場大雪呀!真是瑞雪兆豐年那!我想在中國現在這些英明的領袖的領導下。我們偉大的祖國會越來越繁榮昌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日可待。到那時,可能會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會千方百計申請中國的“紅卡”吧!也會有越來越多的外國人會願意過中國人的傳統節日吧!我相信那時的中國的雪會更晶瑩潔白、粉妝玉琢、玲瓏剔透!!!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的雪
網友評論
情人節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