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心去旅行

心去旅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心去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讓心去旅行了,一個人,大漠,落日徐徐。我身旁一匹駱駝,它已歷盡滄桑。眼裡無限的是過往故事。而今我也只是個過客,一樣的匆匆而來,一樣的淡然離去。只留下它,和伴它的一串駝鈴聲。那樣的碎響,悠遠、空寂。暗夜裡,真的體會到了冷曠。

  這樣的世界,一滴水是莫大的奢侈。眼淚都流不出來。

  現實中的現實,時光就這樣無情消逝,留不下任何痕迹。我們漸漸走向成熟,揮霍着的,不止自己的青春,還有別人的。那一玄月,如夢如幻。沙是冰冷的,彷彿流動着的刺人心腑的無情之淚。沒有溫度的觸感,與那月相襯。

  讓心流浪,大漠是最好的原鄉。讓你體會什麼是空靈,寂寞,迷茫還有恐懼。一切塵俗的慾念皆可忘卻。暫時冷靜,思索......我為什麼嚮往如此?莫非想找個棲息之所?如此!我為什麼奢望那般?難道想求個空靈境界?而已!

  我只是個凡人,哲人所說的境界只有去想象。現實將夢隔離,若有一天,我真的踏上大漠,靜靜的,與一匹老駝相伴,向它傾訴前緣種種。它能讀懂,因為它是異樣的行者。

  輕擁流沙,若將我掩埋,我也將成為茫茫荒漠中流沙一粒。此生何求?拋卻浮華,紅塵中仍無可戀,走向風中。

  緣起緣滅,存在必然有適當的理由,消逝,像做一場夢。

  浮生若夢......

  有幾人看破?

您正在瀏覽: 心去旅行
網友評論
心去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