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到宇宙去旅行讀後感

我到宇宙去旅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我到宇宙去旅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我到宇宙去旅行讀後感

  家裡專門講述宇宙的書還沒有引進,這一次試讀很意外地收到了一本《我到宇宙去旅行》。孩子可以開拓眼界,跟着這本書一起去宇宙旅行了。

  《超好玩的科學故事》這套書一共有六本,分別是:《我親愛的動物朋友》《我的身體真奇妙》《我到宇宙去旅行》《我看見了外星人》《我可愛的植物夥伴》《機器人幫幫我》。

  “宇宙”是我們人類非常好奇又嚮往的地方,自古以來,人類就從未停止過向宇宙進行探索。這本《我到宇宙去旅行》包括了孩子們對關於地球和宇宙好奇的問題。充滿趣味的一個個小故事正適合做親子閱讀使用。它的作者是一個兒童書籍作家聯盟:巨天牛作家團體。

  這本書一大亮點我認為就是一個一個用兒童能理解的簡單語言講述的一個個小故事。

  這些小故事後都有“更進一步”和“宇宙常識”,我們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年齡和理解程度來系統地作介紹。而那些真實的照片更揭示了一個神秘的宇宙。

  在這本厚厚的書中,有三十個小故事和其相關的宇宙知識。從一開始“宇宙的神秘”到“銀河”,從我們熟悉的太陽、月亮、星星到人類在宇宙中的科學探索,給孩子插上了飛翔於天空的翅膀,也許,在多年之後,探索神秘的宇宙中會多那麼一位現在正看着《我到宇宙去旅行》的一位小讀者呢!

  分享其中的一個小故事:“小螞蟻的智慧”螞蟻王國的蟻后一點也不開心,因為身為蟻后就會常居地下,不能再到地面上去,一隻叫小機靈鬼的小螞蟻獻出了一個好主意:把蟻后的頭上的土都挖開,那樣就可以在大地深處看到宇宙了,白天,可以看到有太陽的明亮宇宙,夜晚,可以看到滿天星辰的美麗宇宙。蟻后開心極了。

  棟棟聽完這個故事之後,也很替蟻后高興,我故意把書合上,問他:“你知道宇宙是怎麼樣產生的嗎?”棟棟在我意料之中地搖了搖頭,我們這時就可以讀“更進一步”,再讀後面的“宇宙常識”了。不過“宇宙常識”對孩子來說還是深了些,我就挑了他可以聽得懂的地方讀給他聽。從書中,我們知道了星星的故事、日食和月食、太陽的八大行星……

  這本厚厚的宇宙書到今天我們還沒有讀完,可以想像得到其中的知識含量。而這樣那樣的孩子的問題也層出不窮,就像我們人類開始會思考的那一天起就不斷地朝着宇宙進發。

您正在瀏覽: 我到宇宙去旅行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到宇宙去旅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