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顆心去旅行

一顆心去旅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顆心去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就去旅行,但不帶相機,不帶旅伴,就自己,一顆心,去旅行。

  喜歡旅行,一個人的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一個人的旅行是寂寞的,但這份寂寞卻又美妙的恰到好處,黃昏的路上,倚着車窗,看落日一點一點收斂起光芒,看沿途的風景像畫卷一般向前展開,路邊一逝而過的樹木,田野中悠然的牛羊,以及匆匆歸巢的鳥兒,都給旅行帶來陣陣安寧的氣息,在車窗上呵一口氣,畫一個快樂的笑臉,於是,就連陽光也微笑起來。

  就去旅行,但不帶相機,只帶着一路的好心情,不喜歡一路的咔嚓聲,只喜歡一路的歡欣,一路的微笑,一路的沉默。走在沙灘上,泡在海水中,漫步在椰林里,聽那大浪嘰嚙,鷗燕喃呢,曬那和煦的陽光,吹那醉人的海風,感受一片海的溫柔,一座島的情誼,或者站在城市熙來攘往的街頭,看人潮匆匆流過,撫摸街心大理石的雕塑,那流暢的線條華麗而不羈。蹲下,花壇里的鬱金香綻放出幽幽的香氣,一座城的脈搏,一座城的心跳,便盡在你的眼中,手中,那路邊靜默的老房子,幽暗的青苔遠去了歲月的風塵,不遠處,教堂的鐘聲傳來,深沉而寥廓,伴着黃昏,一絲絲莫名的感慨油然而生。這才是真正的旅行,一個充滿時間感和空間的過程,不要再去拍照了,你以為你能把那片片美麗凝固到你的相機里,成為你的私有物品嗎?不,你不過是帶回了一堆光學符號而已,那美麗你永遠也帶不走,它生於斯,長於斯你只能用雙手去觸摸它,用雙眼去欣賞它,用真心去感受它,從而,在你的生命里,永遠留下鮮活的記憶。

  不帶旅伴,就自己,一顆心,去旅行。

  一個背包,放幾件衣服,幾隻筆,一個可以隨手記下感想的筆記本,無需太多的繁瑣,旅行是一顆心的行走,沒有旅伴,也就沒有了許多煩惱和計較,於是便有了專屬的時間和空間,想走到哪裡便走到哪裡,想停到哪裡就停到那裡,你可以靜靜地看着一片葉子從樹上悠悠的飄落,在午後的陽光下翩然飛舞,你可以坐在樹林里,風吹來,樹影搖曳中合成一曲久遠的松濤,亦或坐在街角的咖啡館里,在卡布基諾的香氣氤氳中看路上行人的來來往往,恍然間,有天使不經意的穿過,消失,有天使的微笑不經意的綻放,轉瞬即逝。有人說,每一座城都有它的守護天使,只是樓高目斷,天遙雲黯……

  就去旅行吧,只帶着一路的好心情,欣賞那一路的好風景,或許有一天,當我走到一個地方,會有一個人對我說:不要再走了,就停在這裡吧。於是我停下來了,一直。

您正在瀏覽: 一顆心去旅行
網友評論
一顆心去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