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陪你長大二一:一歲四個月趣事一籮筐

陪你長大二一:一歲四個月趣事一籮筐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我在書房裡寫文章,妞妞在旁邊看。想吸煙,讓妞妞幫我去拿,妞妞領命,歡快地去了。我又說“在客廳的茶几上”,妞妞也不應聲。說真的,對妞妞能否完成這個任務,我沒抱太多希冀,畢竟她才一歲零四個月,畢竟我和雪兒從來沒有讓她替我們做過任何事情。但是,只過了一兩分鐘,妞妞就來了,不僅拿來了香煙,還拿來了打火機。我摸摸她的頭,親親她的臉,誇獎妞妞真棒。妞妞先是給自己鼓掌,然後,害羞一般,藏到我懷裡。

  ??抱起妞妞,笑着去講給雪兒聽,又不無懷疑地問:“香煙和打火機不是你遞給她的吧?”雪兒說不是。這是第一次讓妞妞幫我做事,也是第一次,妞妞出色地完成了我交給的任務。想起以前朋友自豪地說“我家孩子都可以打醬油了”,現在,我也可以自豪地說,我家妞妞都能替我拿東西了。

  ??雪兒在洗衣間洗衣服,妞妞探頭看看,然後,跑到自己房間,拿了剛換下的小衣服出來,遞給雪兒。那意思很明白,她的衣服也要洗。雪兒告訴她,妞妞的小衣服不用洗衣機洗,呆會兒媽媽在盆里洗。於是,妞妞就把自己的衣服摁進水盆里,小手伸在水裡,撥弄着,像模像樣地洗起來。這情景,讓我想起電視里經常播放的“女兒幫媽媽”洗衣服的公益廣告,那麼感人,那麼溫情。

  ??要吃飯了,我去冰箱里取啤酒,妞妞跟着。我拿了啤酒,就往餐桌方向走,背後傳來“嘭”的一聲。趕緊回頭看,呵呵,妞妞竟然把我忘記關的冰箱門給關上了。她怎麼懂得拿出東西后應該把冰箱門關上呢?也許她一直在觀察,一直在悄悄地學習,在我們毫無準備的時候一展身手,讓我們大吃一驚。

  ??我喝啤酒,妞妞喝酸奶。我讓妞妞喝啤酒,妞妞舌尖在杯子沿上沾了一點點,咂咂嘴。我對妞妞說:“你喝了爸爸的啤酒,能不能讓我喝點兒你的酸奶?”妞妞一點兒都不吝嗇,把酸奶遞給我。我也喝一點點,學她的樣子咂咂嘴,然後說“妞妞真好!”妞妞就表現出快樂無比的樣子,手舞足蹈起來。我並不知道,妞妞是否已經懂得了分享,我只是想以這種簡單的方式告訴她,無論好喝的好吃的或者好玩的,都不能獨自享受,與人共享是一件快樂的事。

  ??雪兒開始帶妞妞去親子園,每周一次,做一些互動遊戲,學習一些日常生活本領。自此,妞妞的進步愈加明顯。我的妞妞,每天,每時,每刻,都在一點點長大,並且,長勢喜人。

  ??把這些趣事搜集到籮筐里,作為父親,記錄著並享受着。

  (作者:點卡目)

陪你長大二一:一歲四個月趣事一籮筐 範文推薦:

  • ·一籮筐的冰晶
  • ·不能陪你長大,我今生遺憾
  • ·四月趣事
  • ·一歲枯榮,一歲花!1
  • ·一歲年齡一歲心
  • 您正在瀏覽: 陪你長大二一:一歲四個月趣事一籮筐
    網友評論
    陪你長大二一:一歲四個月趣事一籮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