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水是人類乃至萬物所有生靈的生命之源,沒有水,生命就會枯竭。節約用水不再是一個國家的教育體制,它關係著一個集體,一個企業;一個家庭;一個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學子

  上星期女兒滿臉興奮的對我說,老師讓她們寫一篇作文。題目就是【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我故作驚訝的問她,是關於什麼的?她笑了還說媽媽你真笨,節約用水你都不知道嗎?你小時候上學老師沒給你們講過嗎?一連串的問題讓我無法回答。很想寫一篇關於這個題目的文章,只是心裡一直很亂,理不出頭緒。

  在這個雪花飄落的小長假里。望着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那句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又不知不覺的在我的腦海里飄蕩。雖然仍然不是很清晰,但想寫出來的願望還是讓我靜靜的坐了下來。陷入了關於水的點點滴滴的思緒。

  是的,節約用水,我們懂事的時候就知道了。記得奶奶曾經給我說過,別浪費那麼多的水,將來死後你會被水淹沒,浪費掉的水在陰間里會讓你全都喝掉的。雖然有點迷信,有點聽不懂的迷惑;卻又帶着點對水的恐慌。好像真的害怕自己會在來生里喝那些浪費掉的水,節約用水就是這樣在奶奶的恐嚇中置入了我的腦海中。

  我們在學校,在單位,被灌輸的節約用水的知識一點也不少。可在現實中,浪費水的現象依然常常出現。看着白花花的水在我們的眼前流失,那種可惜中帶着無奈的心情不是用語言所能表達的,很是心痛。

  但人類的貪婪和自私在所謂文明的高科技時代日益膨脹。遠的就不說了,就如去年。如果不是雲南繼續了半年多的乾旱,我們怎麼會知道糧食減產讓生活在那裡的百姓苦上加難。看着田地里一條條張着口的縫子,像一個個哀怨的靈魂在眼前。沒水的日子裡苦不堪言。那些淳樸的農民放下所有的工作,只是為了排隊能接上一點點渾水回來澄清在飲用。不要說是浪費了,連吃的水都很困難。還有那寄宿在學校的孩子,在每天補助的一瓶礦泉水中,當做寶貝的捨不得喝掉,只想在回家的時候帶給父母,帶給弟弟妹妹。看的讓人心裡很酸,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當我們看到那些鏡頭,除了給他們捐點錢,給他們捐點水,是不是還會給我們留下更多的沉思,讓我們不再浪費每一滴水。

  前段時間關於河南,山東等地的乾旱。又一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地下水的亂采亂用,在國家一次又一次的禁止下依然存在。是的,我們太自私了。自私的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對水的渴求只是為了能給自己帶來更豐厚的金錢。地面上的水在一點點消失,可地下的水之源也在被我們沒有節約意識的揮霍。也許真會有一天,我們將會因嚴重缺水而引發更大的災難。萬物會枯竭,人類會因無法飲用純凈的水而生出更多的疾病,而找水將會更加的艱難。

  我們常說保護地球,保護我們的母親。環保,節約用水一直是我們的常用語。可事實上又有幾人能做到。是啊,我們的地球母親很累,超載了萬物,卻還要承載着我們無窮無盡的貪婪。當母親承受不了的時候,我們人類還能再活多少年。看看這幾年的災難接二連三的出現,是不是老天對我們人類的懲罰。該沉思了,該停下那些表面遮掩內心的貪婪。不要讓我們乃至我們的子孫後代看到眼淚是最後的一滴水,真的不希望有那一天。

  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是我們每一個頭腦冷靜人的責任。是我們每一個公民都該思考的嚴重問題。

  我們不應該把節約水的責任推給國家的教育體制上。這是一個長遠的而又沉重的話題。它關係著我們每一個企業,每一個集體;每一個家庭;每一個個人。我們要節約用水,從自我做起,從每一個人的身邊做起。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為了生命的延續,為了萬物繁榮不息。請讓我們把節約用水當做一種習慣,一種良好的個人素質,發揚光大永存。

  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我努力,你努力;大家都一起努力。讓水的甘泉滋潤着萬物,滋潤着我們每一個生命,代代相傳,生生不息,知道永永遠遠……

您正在瀏覽: 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網友評論
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