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你是我思念網中的魚

你是我思念網中的魚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你是我思念網中的魚 標籤:雨中的樹

  註定的,你是我思念網中的魚,在我的一生中游弋。

  拂柳垂釣,夕陽西斜,江中一抹受傷的晚霞,被涼爽的晚風破碎。對面的岸邊,有斑駁的餘暉,撿拾着相偎過後的傷口。你安靜的坐在旁邊,默默守候那句諾言下沉,你說過,魚來之時,便是你走之日。我聽見空氣在水中哭泣的聲音,手顫抖着驚悸。

  那條河,其實盡頭很遠,循着你的航帆,我曾走過。我們就此相遇,就此相依,走過了碎石遍布的淋漓,滑過了青苔從生的孤寂,也許,我們就此相離。

  手中的線,斷了一指溫暖的細節,眼裡的淚,打濕了你夢中的樹葉,流逝的日子中,你說你是一條流浪的魚,只有薄得透明的氣泡,汩汩而流。

  曾在窗前垂釣,那輪明凈的孤月。

  曾在夜裡張網,那雙清澈的淚流。

  那條綿長的魚線,其實早就站在了對岸,執着張望,你也明白,那僅僅是我們摔出去的諾言,好生等待。清亮見底的河水,漫過了濕潤的月光。我的眼裡,卻是渾濁一片。

  輕輕捧起一掬水花,注視着你的呼吸在掌心徜徉,留念有如你手中的紋路,精心編製着對你的留念,透過指縫的光芒,你的長發飄逸成蔥蘢的翠山,水滴,慢慢在夢醒之時消融,淡化如你。

  還是那條河,還是那往事在岸邊無盡數落,還是魚竿彈奏的音符。可孑然的孤獨,鐫刻出了歲月里的深深傷痕,你轉身的時刻,帶走了身旁的魚簍,只是把重而迷惘的暮色遺留,你說忘了吧,那河裡沒魚。我看見你滑落的淚,如魚在空中,風化成座座堅硬的雕塑。

  魚鉤很沉,絲線卻短,猶如對你的思念,永遠上不了岸。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思念網中的魚
網友評論
你是我思念網中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