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華燈初夏依然留不住的時光

華燈初夏依然留不住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徐州。白天或者晚上,但是這都無關緊要,因為對於我來說這僅僅只是一個場景而已。

  從南到北,芸芸眾生擠滿了這座冷如冰冰的充滿現代化的城市,寬闊的街道以及道路兩旁翠綠的樹蔭,遮住了道路中間尖叫的汽笛聲音,擁擠的道路,紛為複雜的嘈雜聲依然是這座城市的主旋律。朝朝暮暮,不停輪迴。天色暗了,然後又亮了,遠處的霓虹燈不時在黃昏的襯托下顯得尤為突出。其間不合適宜的映入眼帘的是庸俗的胭脂水粉氣息。黑色的白色的還有灰色的藍色的天空交相輝映之下,不時走過大群大群的0ffice先生或者office小姐踩着各種名牌的皮鞋以及高跟鞋,“叮叮”作響,有節奏的消失在這充滿着紙醉金迷的都市中。在這之中,不時傳來像我這樣的不標準的普通話的人大聲的說笑,他們不顧那些紳士的白眼,肆無忌憚的,大聲說笑,口中不時夾雜着與他們身份相符合的胡言亂語;還有各種各樣的口音以及方言;一張張快樂的悲傷地憤怒的麻木的臉。

  這就是2014年的徐州,發達,富有活力,同時又是冷漠的,無比勢力。

  此時的我思緒飄向了遠方,飄向了那個過去時光里喜歡幻想的我,那個時候的幻想裡面城市絕對不會是這個樣子的,不,絕對不會是。那個時候,充滿着歡聲笑語,道路兩旁有着和諧的聲音,以及偶爾會傳來情侶們的幸福的聲音。這個時候的我淚眼朦朧,凝望着那個年少的我說:“兩年了,我做了我的承諾,而你,是否實現了你的承諾,過好每一天。”

  只見淚眼朦朧的聽到了這樣的一句話:“對不起,沒能實現對你的承諾.”

  可是現在說對不起有什麼作用呢 已經來到了這樣的紙醉金迷的大城市,這是誰都無法改變的現實,突然之間想起了錢鍾書花了大量心血寫出來的《圍城》所說的那樣:“裡面的的人看着外面冷冷清清的世界,想要走出去,然而圍城外面的人看着裡面紛擾複雜的城市想要走進來.”

  是的,人在更多是時候都是犯賤的,往往看着別人的總比自己好,或許他們一心嚮往的大城市多年以後他們往往會發現其實並不是像他們想象的如此美好,有的只是無盡的虛偽與欺騙。我想多年以後他們會不會在為自己那時候的衝動而後悔?

  紛擾複雜的社會,再一次把我拉進了現實,我不知道怎麼面對突如其來的生活,還有虛偽的,欺騙的,正如你們所說的那樣,我向來是自私的,歹毒的,往往在傷人的時候既傷了別人,又把刺刀狠狠的刺向了自己,來不及躲藏,剎那間鮮血蜂擁而至,窒息,窒息,在窒息。

  我想我快不行了,此時的我,彼時的陽光年少的你,正在體驗着那段你體驗過的,昏暗的,灰白的日子,再一次窒息,昏迷。

  但願如此,窒息之後,永遠不要醒過來。

您正在瀏覽: 華燈初夏依然留不住的時光
網友評論
華燈初夏依然留不住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