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流年 (轉自朋友)

流年 (轉自朋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

  從指尖滑過的如絲般的流年,曾經的記憶似乎漸漸淡去,彷彿是大漠孤雁,輕輕地划著翅膀,雖離群卻依戀着高空,所有啾聲都不是觴情,觸動着深藏的記憶,似清風掠過雲影。

  人生有着輪迴,雖不知自己的前世和來生,但願意守候和被守候的人總有着生死契闊,與子成說的美麗約定,執着手,相依相偎在每一個慢慢老去的日子。宛如無徑清幽的空谷,幽蘭⒎⒆畔 說南閆

  諫焦戎嗅溽 amp;hellip;…

  冬季乾涸的大地,袒露出心中最坦徹的企渴。為春雨而等待,雖然漫長,難捱的寂寞和清冷讓心蒙上一層厚重的塵埃。但它總會如期而至,春雷一般,滾動再滾動,把大地所有的傾訴和淚水融進一瀉千里的重逢。

  流年中必然會有等待,漫長而幸福……

  蟬,只為了擁有一個短暫的夏季,而情願在土地中被深埋17年,用生命中最黯淡的17年換取一個短暫的夏季。

  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很多事情都是靠時間來磨礪來成就的。

  等待,卻又註定要遭遇孤獨。

  正如,伯牙子期撫琴淚,斷弦有誰聽?

  但是決不要拒絕孤獨,人可以負載孤獨,也只有孤獨才能滋養你靈動的感悟。這樣的人才能寵辱皆忘;才能處亂世而不驚,處方舟而不燥;才能不患得患失。他們對任何短淺的目標都只是蟄居之所,雖能修生卻不能養性,所以又何必作楚囚而對。正如面壁的高僧,哪怕是花上十年都是為了破壁而出,又豈能自困?

  彷彿一輪孤月之下一株孤獨的樹,這是一種不可企及的嫵媚,會在每個朦朧的清晨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我喜歡這種驚喜,就如同我喜歡一個人在寂靜的夜裡一樣,沉浸在晶瑩的碎得滿地的月光中。夜——純粹、安靜,一無所有卻無處不是希望。於是黑夜醞釀了新生,於是寂寞成就了理想。

  我願意做寂寞國度里的華美舞者。那裡沒有人情冷暖,沒有世態炎涼,只有最真誠的孩子說著最真誠的話,以及最寂寞的少年唱着最寂寞的歌。如黑色蒼穹上飛舞的鳳凰,有着世人皆知的華美外表和唯我獨銘的孤寂心靈。

  隨着時光的流逝,當初生活中的色彩已被歲月的波濤沖刷得蒼白,內心深處的黯然神傷不時地掃蕩着我那已十分脆弱的心理防線,但我的心卻沒有寂靜無聲,我依舊渴望明天的美好!

  在沒有花香的早晨,我用杯子輕輕收藏,用一場輪迴的時間等待,在逝去的流年中孤獨,直到春天蘇醒。

  料峭的微寒,吹起零落成泥的記憶;冰冷的雨滴,席捲着被寒意淋濕挺拔而脆弱的脊樑,敲打着心底沉澱的思緒。

  流年中的等待終於化為一樹繁花,開滿了寂寞……

  那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流年 (轉自朋友)
網友評論
流年 (轉自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