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落淚,只為那一剎

落淚,只為那一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洛陽的晨,帶上茫茫的面紗,好似我的心,也披上蒙蒙的陰影。窗外的大霧擋住了我的視線,讓我看不到自己的淚水。

  今天,他們要走了。從認識到短暫的分離,只是那小小的129天。那剪影般縮小的光陰卻讓我迷失了自我。時光不老,我們不散,然而,我們卻先比時光快了半步。那會是怎樣的感傷,讓我無從釋懷。

  記得踏上這片土地時的那一剎,我流下淚水。不為我離家,只為在那故土中念着我的人。今天,當我與你們轉身離別的那一剎,我流下淚水,不為你們先走,只為那陪伴了半年的人。那一剎,我的心房顫抖了,我的傷感遍布了包含思念的腦海。我承認,我哭了。

  每當我想起你們時,我的嘴角會不由自主的上揚。如同我在大家面前說的第一句話“感謝上天讓我們能夠相識。”我相信,那會是最美的緣,讓我遇見你們:我相信,那會是最深的清,讓我牽着你們:我相信,那會是最甜的夢,讓我思念你們。即使我們額家鄉天隔一方,即使我們的經歷完全不同。可是那都不會成為阻擋我們心連心的羈絆。我們不曾為彼此許下天荒地老,可我期待,時光會讓我們漂渡滄海桑田;我們不曾為彼此表達深情厚誼,可我心知,坎坷會讓我們暴露深深牽挂。有一句話,從你口中吐出,當著大家的面,那是讓我多麼感動。我記得你說”你不回來,寢室好冷清啊“。有些句子,從你嘴裡飄過,只對我自己說,一直讓我刻骨銘心。我記得你說”那麼晚了怎麼還不回來,出什麼事?“或許,那只是你平淡的一句問候;或許,那只是你偶爾的感慨。然而,聽在我心,卻是溫暖至極。

  光年易逝如流水,情誼難滅似金石。都說滴水石穿,沒有時間磨不透的情;沒有時間愈不合的傷。我不相信,也可能是,我不願相信。我一直把時間當做磨刀石,把我們的情誼磨得更加鋒利。期待那會是我們衝破一切枷鎖的刀,讓我們勇往直前。

  時間如刀,刻下你我的回憶,哪裡充滿着溫馨與甜美;時間如濤,拍打着你我的惆悵,哪裡停留着淚水和哀嚎。算一算,我們一起度過的,有那麼多的值得珍藏的日子;想一想,我們一起闖過的,有那麼多的值得回憶的流年。回收,我們一起淌過的流年,雖然才短短半年,彷彿已過了幾個世紀。

  我把回憶寫成詩,記下我們永遠的美;我把想念撰成文,祭奠我們一生的好;而最後,我想把經歷編成歌,武動我們輝煌的青春。

  現在的我,把我們的記憶模糊。只記得,在我轉身的一剎,落淚

您正在瀏覽: 落淚,只為那一剎
網友評論
落淚,只為那一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