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無緣那場邂逅

無緣那場邂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作者:默念你的名

  那個秋季,秋風剛剛瑟瑟,還沒有涼意。樹上的葉子偶爾的掉落下那麼幾片,在空中打着旋兒忽的飄進路邊的草叢。午後的陽光很暖,路邊的花開的正艷,似乎它積蓄着所有的力量,想在霜降之前把自己的美全部留給人間。午後那份孤寂的心懶懶,於是閑步田園,聽植物的低語,看花兒的最後留戀。

  不經意間,遇見斜靠在車頭的你,陽光下,微眯起雙眼,遙望廣闊的天邊,那裡有否一座座青山?是否你在懷念那份遼遠?微卷的頭髮,挺拔的身軀,不羈的臉龐,深邃的眼。在陽光下構成了一幅靜止的畫面。是和我一樣嗎?在緊張的生活和工作中找出一點空閑,讓忙碌的心在綠野中輕輕舒展。也許只是一瞬間的時間靜止,也許是一根煙的稍稍休眠。讓疲憊的心不再那麼憔悴,讓緊繃的那根弦暫時舒緩。我悄悄的走過你身邊,風揚起我的長發,一張生動的臉在那個溢滿陽光的午後,神采再現。也許這就是不經意,不經意的邂逅,是幻影,是突然。也許在某個同樣的午後,你會記起原野中那個瘦削的背影,也許在淡飲清茶後腦海中會出現那長發飄飄,秀美,俊俏的容顏。那一刻,我知道,邂逅盡然是心境中的那份恬淡,是心底那平靜的湖水微微的起波瀾。

  風走了,徒留一片落葉,不知歸往何處。雲涌了,漫天飛舞的精靈怎會知道人的旅途有多麼的艱難。還會時常的去走那條路,還會讓心靈在瞬間停下腳步,找份清靜和安逸在心頭。哦,我忽然想起,那條路,竟然是我五年前的那個起點。因為懷念,因為留戀,因為那段刻苦銘心的歲月。讓我的心一如從前般在此地流連。閑了,悶了,獨步田間,只是午後的那個身影已然不見。

  邂逅,卻無緣再見。心底那份纏綿卻如絲,如線,理也理不清,剪也剪不斷。徒留一片美麗在心間。

您正在瀏覽: 無緣那場邂逅
網友評論
無緣那場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