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寂寞,恰似一江春水。

寂寞,恰似一江春水。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言寂寞,心會冷。

  冷得猶如一場雪崩,將我滅頂。

  而後,便是大片大片窒息的沉默。

  孤燈明。寂寞星。黑樹林。殘墨雲。夜風吹皺水中鏡。

  腳下路。數不清。道不明。心緒亂。流水撩撥歲月音。

  我,是一個寂寞的孩子。

  我喜歡用孩子這個字眼,矯情又無奈。似乎這樣,我就可以離這個冷漠又複雜的成人世界遠一點。遠一點。

  一個人沉默的時候,總會翻出沉眠已久的日記,一遍又一遍地看。而嘴裡會跟着mp3中的旋律咿咿呀呀地哼。但思緒卻在某個段落,某個音符時抽離了我的身體,於是心就毫無預警地疼痛起來。之後,痛便像荊棘般,爬滿了我的全身。

  我喜歡我的日記和我的音樂,可是我無能為力。因為生活讓我註定寂寞。而每當寂寞,我會抬頭尋找夜幕中最寂寞的那顆星。可是,我發現每顆星都是那麼明亮,像被人遺忘的精靈,在夜空中俯瞰一切。

  但我仍希望能夠找到它,也許當兩顆寂寞的心結合,這個夜晚將不會再這樣寒冷,那樣漫長。

  我是一個很極端的人,時而大喜大悲,時而波瀾不驚。但殘存的理智告訴自己:我是個好孩子。儘管我需要的是自由,而不是做一個木偶,被別人操縱。

  而今,漫步校園,隨處可見初中孩子張揚又無辜的笑容。我想他們終究是無知又幼稚的,於是對他們的厭惡會慢慢釋懷。

  夏至未至日,花香依舊,是否?

  也許一切都已不在,可我仍想憶起些什麼。怎奈腦袋空空,空空……

  感覺自己就那樣麻木不仁的活着,直到無意中翻落中學的照片。

  記憶被翻開,零星歲月漸次排。

  陽光灑校園,燦爛笑容人人戴。

  香消散,人消散。

  看這記憶中那些熟悉又陌生的臉,被時光不斷的斑駁。傷感又一次排山倒海般地湧來。

  時間不會停,那麼我也不會停住自己的腳步。只是我的笑容終究定格在了2004年6月3日,那天陽光燦爛。笑容燦爛。

  而我也已經習慣,習慣夜的寒冷,習慣夜的漫長。而一旦習慣,就害怕不習慣。

  如果有一天,你問起我:最喜歡和害怕的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寂寞!

您正在瀏覽: 寂寞,恰似一江春水。
網友評論
寂寞,恰似一江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