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遠去的愛情,回首卻依然

遠去的愛情,回首卻依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丟了別人,遇上了他。

  一個誤會讓我們的愛錯過幾許,

  一個恨字讓我們的愛一直停滯不前,

  生日那天老天卻送給了我最美的禮物。

  原來我們的愛情一直在持續,原來遠去的愛情回首卻依然…………

  ————前引

  (一)忽然的電話、忽然的不知所措

  “鈴鈴”,"吵死了,一大早,是哪個王八"被鈴聲吵醒的我忍不住罵著.

  “琳,是你嗎?我是聰哥,我來找你了,其實我一直知道你的電話號碼,只是在沒有確定你是否真的愛我之前我不想打擾你,今天是你的生日,而我也確定了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了,還記得嗎?我說過你以後的生日我會是第一個來找你的人,第一個跟你說“生日快樂的人,所以我來了,所以第一個說生日快樂!琳,原諒以前我的衝動,好嗎?"

  電話那端,傳來了一個男孩的聲音,電話這邊,我機械的呆住了,聰哥?腦里瞬間出現了一個影子,那個一直存在的背影,來不及消化那些話,震驚於不知所措。

  (二)愛情消消的來,又消消的走

  那年的秋天,整個天空中充滿着孤獨的味道,一直最愛我的軒走了,為了前途離開了我,我逃到了廣州,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工作。以前開朗的我不再愛說話了,成了別人眼裡的“內向人”一次,公司聚會,KTV里,大家又唱又跳,唯獨我,角落裡看着這一切屬於別人的幸福。這時兩個人,走向我,一時我愣住了,其中一個像極了軒,濃濃的劍眉,高挺的鼻子,稜角分明的臉龐。不同的是軒從不穿悠閑裝的,而眼前這個一身的悠閑裝,微揚的碎碎長發,一張冰冷的臉。

  “琳,莫不是看上我們聰哥了?”另一個男孩嘻笑着,原來我已呆住許久,轉回神來頓覺尷尬,原來這個他就是女同事眼裡的“最佳男友之一”沈聰,聽說他平時從不多言一句,業績在公司里卻總是前幾名。而另一名嘻笑我的男孩想必是與其齊名的星淵,星淵與沈聰不同,愛笑且幽默,性格差異的他們卻成了最好的兄弟。成了女同事眼裡的“最佳男友”平時大家有事沒事總是說些關於他們倆的風流韻事。

  那晚后不久,星成了我的乾哥,而沈聰在他的威懾下當起我的護花使者。每每等我一起上班,與我一同下班。在同事眼裡,我們成了別人的眼裡的男女朋友,同事都說我走了好運,一個勁的問我:你們倆那麼不愛說話,那麼不愛笑。卻是怎麼走到一起的?

  我不知道沈聰是怎麼會喜歡上我的,(事後才知道原來他一直注意着我,一直喜歡着我,那晚只是大哥幫他)而我喜歡上他卻是因為前男友軒,因為沈聰身上有着太多軒的身影,而我還是不願醒來,我常常把聰哥當成軒,越是這樣,他們倆的身影越一直在我腦里交替,我時常分不清哪個是軒哪個是沈聰,我把對他們的思念全寫在空間的日誌里,一點一滴,淋漓盡致。這時我也分不清到底想的是軒或是聰。

  只是名字依然寫的是軒。

  成為聰哥公開的女友后,休息之餘我們會一起去喝水,一起聚着聊天;下班之餘我們會一起去吃飯,一起去看電影;工作之餘我們會一起去某些景點玩,有時一坐就是一整天。我發現我已經無法想像沒有聰哥的日子怎麼過了,這時我才知道,一切已不再有軒,回憶只剩下我和沈聰。

  這樣開心的日子一直扶持着,直到那天。

  本想封了空間,斷了以前的回憶,可能是因為有密碼設置吧,一切我不是很急,那天在打開空間后,朋友一個電話急急的讓我出了去。卻不想聰哥來找我了,他看到了空間里的一切,那一切所以對他不利的語言,我回來時他征征看着我,一會他走了出去,我看到了他身後的電腦,空間正打開着,慘了,聰哥肯定誤解了,我追了出去,不想放棄這段蘇醒的愛情。

  “聰哥,不是那樣的,不是的”

  “不要說了,我什麼都知道了,你是個劊子手,砍殺了我所有燃燒起來的激情,或者說比劊子手還可惡。劊子手一刀就下去了,可你卻在我心口上反反覆復的折磨我。我對我是這般的真心,原來你卻一直把我當成他,可憐的我一直是別人的替身。你知道嗎?我現在恨你,很恨很恨,我會忘了你,忘了以前的一點一滴,”

  “我恨你,很恨很恨”還沒來得及理解這個句話的意思,那個身影即轉身而去,轉得那麼堅決、那麼的絕然。留給我的是最後的凄涼。我連最後的一次辯解都無法說出口。

  我多希望他可以停下來,讓我把話說完,多希望這一切只是個夢,醒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可是空間里的歌卻是提醒着這一切發生了,確實的發生了,他這樣的陌生,陌生的可怕。無力地癱坐在地上,所有要他原諒的語言此時已蒼白無力。

  我知道我輸了。我的聰哥真的不理我了。我聽到自己的心一片一片的碎裂。像一個無底洞,飄飄忽忽不知歸處。

  “你拔打的電話已過期”耳邊傳來依然是話務員甜美的聲音,我要走了,儘管來送我的人有最疼我的乾哥,有最好的朋友,可忍不住還是給他電話了,現在是最後的希望也沒有了。就算我一再的回頭,一再的尋找那熟悉的身影,一切已成茫然。一直以為不管我做錯了什麼,聰哥都會原諒我。就像一直以來只要有他在,我就什麼不怕一樣,可是這次我終於知道。我犯了一個最大的錯誤,傷了一個最不該傷的人,一個最愛我的人。

  再見了,廣州,再見了,親愛的朋友們,再見了,親愛的聰哥!

  (三)原來幸福一直在持續

  這麼久了,我一直知道,心裡總有一些內疚埋在心裡,總有一些憂傷為某個人而轉。拒絕了那麼多人,只因有個人住進了心裡,已容不得別人,我知道不管事後流了多少淚來懺悔,都無法彌補那個人的傷口,我知道那個人是永遠不會原諒自己了,他說過他恨我。他真的恨我。這麼久了,我們已如不曾認識般的不曾知道對方的一點一滴了,儘管我是大哥最親的乾妹妹,他是大哥最好的兄弟。

  選擇了離開那裡,只是不想讓大哥難做,選擇了離開那裡,只是真的無法再面對他。無法得到他的原諒了,還有什麼理由呆在那裡呢。可笑的是到了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愛上他,不可自拔……

  “琳,我現在在你樓下,你可以下來嗎?我想見你,很想很想”他的話音未落,淚水就這樣流了下來,太忽然了,一切彷彿在作夢。過了這麼久的今天,他竟然還能找到我,然還可以原諒我,竟然還記得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是真的嗎?他真的原諒我了嗎?真的找來這裡的嗎?這麼久了,終於聽到他說這句話了。那個朝朝暮暮的身影終於出現了!自己的思念終於有回應了!

  手機慢慢的滑落,那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正盯着自己看,依然的休閑裝,依然的碎碎長發,依然一張冰冰的臉。空氣似乎凝固了,好久我忽然發現淚水慢慢越擦越多,該死的聰哥,我們奔向對方,緊緊的抓住對方,生怕對方忽然不見,生怕這是一場夢,一場常常做的美夢。抬頭,望着他,我似乎聞到幸福的空氣滿天的瀰漫滿天的飛舞!

  原來自己從來就不是十惡不赦,原來我的聰哥真的可以原諒我。原來我們的愛情回首卻依然……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愛情,回首卻依然
網友評論
遠去的愛情,回首卻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