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敘一剎流年

敘一剎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晚上,在為明天去福利院的孩子準備的禮物上寫祝福,小七寫着:喜羊羊要我告訴你記得每天微笑!我姐在我千叮嚀萬囑咐要把字寫清楚的情況下,還是寫了一句happyeveryday!云云在我把喜羊羊之歌都唱完,把村長都脫口而出,最終百度得出她要的是沸羊羊的情況下,我釋然了···

  我看着那些粉色的心形便條踟躕了,我不知道他們的年齡,身高,以及內心的小想法,我竟可以毫不羞澀的在便條上寫下寶貝,第一次這樣奮不顧身的去叫素未相識的人寶貝。是的,我可能無法深入到他們的內心世界,無法感受他們的痛,但是,我覺得我是愛着他們的,我應該是個好人。

  坦白說,我內心是忐忑的,路途有點遠,擔心大家到那都疲憊了?到那怎樣與孩子們相處,場面尷尬了怎麼辦?一不小心傷到了孩子怎麼辦···第一次去,我想不到那些我想不到的事情,我知道,有些事,光有愛心是不夠的,雖說擔心是也無力的,但我還是擔心着。

  好吧,允許我沒有什麼大理想。我仍能記得當時競選時的說辭:我想去敬老院幫老奶奶把頭髮梳直,給孩子帶去歡樂,溫暖彼此。現在終是有機會實現這個承諾了,竟然有種人生圓滿的味道。

  回個頭,看看過去,細數下自己做的真的不多,發自內心覺得自己做的不夠。一直在會上說著在靜如死水般夜的想法,現在覺得要咽下去了。云云驚喜我沒有哭出來,我“炫耀”說那是因為姐我長大了呀。突然就冒出了一句話:自己選擇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當然,我所處的境地遠沒有這麼可怕,但那些累、那些失眠、那些無助、那些快樂、那些溫暖真的只有自己才能深刻體會到。儘管你們一直都在,儘管你們一直都在儘力!

  此刻,向各路神明虔誠的祈禱:希望明天一切都安好!

您正在瀏覽: 敘一剎流年
網友評論
敘一剎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