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此岸、彼岸

此岸、彼岸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一場夢,一銷魂,幾段深情思惆悵;

  一浮萍,一素琴,幾番輪迴訴衷腸。

  ——題記

  夜沉寂着天籟,海天一體畫出一道深藍,月光流瀉,隻影而來,攜一地傷感。徐風吹拂,似聽海浪撲岸而吟,唯寄我心樂一曲,點綴這夜空多情的繁星。

  我收拾着眼淚獨坐窗檯遙望着彼岸,我曾經的愛在那端絢爛,卻如今物似人非。

  攏了攏衣擺,走出陽台,寒風如猛虎般撲面而來,打亂我披肩的長發,在風中妖嬈着,彷彿述說著我那被撕裂的心坎是如何的破爛不堪。你決然離去的背影,繞寄在我心頭如噩夢纏身般揮之不去。

  彼岸零星的街燈,散着微弱的昏黃,在月光的風靡下,吐露一地的幽蘭,我在此岸留守,始終無法觸及你的彼岸,唯寄那澎湃的潮水,將思念一遍又一遍的敲打在你的窗前,你卻依然熟睡的毫無知覺。

  冬月迷濛,隱照着一地的弱殘,孕育着靈魂無窮的深思,隨寒風吹來,打落我眼角細微的淚滴,晶瑩的如流星划落,瞬間深埋大地。此刻萬物似乎也感悟到那份傷悲,花草殷載着露珠,在流光里閃爍着鑽石般奪目的光芒,彷彿你氤氳的雙眼,倒影出我憔悴的身影。

  我也曾試着低頭挽回,以為我已在你心底深埋,可是越卑微,越讓自己心碎,不屑的眼神至今還在腦海盤桓。從你開始冷淡言語就應該認清這份愛,只有我一個人會疼愛,就算經歷過波瀾,也抵不過時間的流轉。

  此岸,彼岸,本是一脈,卻在中間架起了海,我游不到你的心坎,你也飄遠在心海。不知道心與心的距離到底有多遠,我還在原地等待,你卻早已消失在彼岸。

  無數次看你的照片,卻暈染我的眼,迷濛的像今冬的雲煙,一次次鼻酸的感覺。

  捧着咖啡又一次失眠,伊人雙頰淚染枕邊,彼岸的你早已入眠,此岸的我依然思念。孰念,勿念。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此岸、彼岸
網友評論
此岸、彼岸 暫無評論